注册  |  登录

用创新和奋斗演绎精彩人生

2022-01-27 09:18:04    来源:中国网    

李辉,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电气检修工段长兼电力调度长,15年寒来暑往,他一步一个脚印,凭借自身过硬的技术素质,敢打硬仗,攻坚克难,在公司电力一线稳扎稳打,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学生蜕变为一名电力技术骨干,让最美的青春在钢城绽放出耀眼的光彩。

潜心钻研积极探索破难题

李辉善于钻研,面对困难不放弃,始终发扬“钉钉子”精神,解决了许多技术难题。265平方米烧结机主抽风机电机启动电流波动大,造成电机励磁控制系统难以调节,影响正常启动开机。对此,李辉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通过查阅技术资料,多次与厂家进行技术咨询、沟通,制定优化整改方案,重新编制CPU控制系统程序,并利用265平方米烧结停机检修机会,对励磁装置CPU程序进行修改,使系统能够根据同步电机运行负荷自动调节输出电流,经调试后,主抽风机一次性启动成功,有效解决了启动困难的问题。

系统优化创新技改保顺行

公司110kV龙钢变3号主变低压母线原设计为矩形母线,其金属外壳在通过大电流时,产生强大电动力,当主变负荷上升,母排振动就增大,给主变安全运行造成了威胁。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李辉翻阅资料,上网查询,用环氧树脂全屏蔽绝缘管型母线代替原矩形母线,改造后效果显著,解决了这个困扰系统运行的大难题。

公司35kV变电站10kV系统发生单相接地故障时,后台监控系统会频繁刷新,大量的告警信号以流水形式报出,导致运维人员不能及时将正确的故障信息反馈至电力调度,影响调度判断的准确性。对此,他将35 kV变电站小电流选线信号引至电力调度系统,并完成了对监控系统告警信号的优化处理,按照对电网直接影响轻重缓急程度进行分类,用醒目的颜色予以区分,当发生接地故障时,电力调度能快速对系统故障进行定位,极大缩减了故障处理时间,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聚焦效益深挖潜能降成本

他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立足岗位,深挖系统潜力,多措施降低电能损耗,减少电费开支。根据供电系统负荷情况及时投切电容器,对龙钢变3号电容器单芯电缆接线进行整改,避免了因电缆发热可能导致的电气事故。针对华龙电厂并网后,禹龙变功率因数降低的问题,他将华龙机组恒电压运行模式调节为恒功率因数模式,使供电系统功率因数提升,为公司节约了大量的电费开支。

李辉就是这样扎根电力一线,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忠诚敬业的责任担当、勇毅前行的奋斗精神,在十里钢城演绎着自己保供电的精彩人生。(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李海莉 梁小梅)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