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党建工作要注重科学性与创新性

2019-02-26 09:00:02    来源:中国网    

新形势下的基层党建工作,必须用新的观念去认识,必须研究新问题,制定新对策,这也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要义,不断适应工作对象和外部环境的变化,积极应对作出调整,这种调整,有的是制度上的改革,有的是方式上的创新。党建工作的改革创新要注重以下几点:

坚持以人为本。一些青年人在谈到为什么不愿意入党时说:你们党员一天到晚开会抄笔记写心得,还不如参加协会社团。我们应该反思,我们党组织的活动、党组织的管理、党组织的服务,有没有给到党员归属感、获得感、荣誉感?我们有没有做到让党员安心、安身、安业?我们有没有把为党员解决思想困惑、改善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作为工作的出发点?

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党建青年党支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是很好的载体,各级巡察督查反馈问题,是很好的工作抓手。所以,基层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问题在哪里,党组织负责人就要把工作的焦点放在那里,要聚焦工作重点、难点、堵点、痛点,理思路、谋对策、抓落实。

树立目标导向。我们的党组织,是靠活动把党员组织起来的,但是现在有些党组织活动还不够规范,很多时候把“安排了”当成“落实了”,把“传达了”当成“教育了”,把“干了”当作“干成了”。任何时候,结果都是最重要的。要运用改革思维、开放思维,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推动基层党建由“局部突破”向“全域提升”转变,由“粗耕浅作”向“深耕细作”转变,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树立互联网思维。如果说树立目标导向是为了有效的解决问题,那么树立互联网思维,就是要在有效的基础上实现高效。充分利用好党建APP,提高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思维抓党建的意识,抓智慧党建,是大势所趋,无论多大年纪的党务干部,都应顺应时代潮流,活到老、学到老。

要聚焦提升组织力。组织力是凝聚力、引领力,是动员力、号召力,是贯彻力、执行力,也是革新力、锻造力,提升组织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创新化,都必须围绕提升组织力这条主线。(王旭)

[责任编辑:徐铭扬]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