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让广大民警“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2019-03-20 09:57:36    来源:中国网    

公安民警面对的社会环境越来越复杂,困难越来越多,因而需要承担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这是一个无法变更的事实。要想生活得轻松快乐,就必须直面压力的挑战,用恰当的方法给自己减压,快乐工作。(2018-11-12本溪市公安网)

实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应充分调动民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民警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忠诚警魂教育,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锻造最忠诚的公安队伍,引导民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幸福观。强化职业宗旨教育,聚焦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强化职业危机意识,健全民警岗位责任制和民警绩效考核制度等机制,依托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实现多维度考察,压实岗位责任。

要强化顶层设计。要凸出人力资源管理的视角,以人力资源管理的角度来规划公安民警的职业生涯发展路径。要形成覆盖全警职业生涯的成长计划,尊重每一位民警的职业发展权利,分层分类制定职业发展计划,促进公安队伍内部合理流动,最大限度地实现人岗适配。要建立完善从警历程荣誉制度。探索建立有本地公安特色的荣誉制度,建立终身荣誉档案,强化民警职业荣誉意识。

要推动队伍精细化管理。要用真心换真情,保持关心有热度,懂得如何细心体察民警心情,真正做到换位思考、有效沟通。要用制度管人,树立好制度的威严,在队伍管理中必须把制度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要推动队伍管理转型升级,依托信息化智能化手段,细化工作标准,完善民警工作绩效考核体系,做到“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都用数据说话。

要促进警营文化建设。要把握“团队即家庭、同志皆手足”的内涵,构建“家”一般的单位文化,增强组织向心力和凝聚力。要落实落细从优待警措施,关注民警的身体健康,拓展共享医疗资源,落实好带薪假、补休等制度,探索民警特殊休假制度。要加强公安团队文化建设,加大对基层阅览室、警体设施等硬件保障力度。

要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关注家庭因素,通过组织网上家属群、警属俱乐部活动、警属服务性组织等形式,让民警在警营中感受家庭的温暖、组织的关怀。要关注社会因素,加强公安正面宣传,生动刻画细节,打造良好公安民警形象。要关注环境因素。要提供人性化的办公条件,持续推进内务管理工作,增强组织凝聚力。(作者:李敏)

[责任编辑:张非]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