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北青报:专属求职服务 真的靠谱吗

2019-09-03 11:04: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随着秋招“金九银十”的到来,各大高校的毕业生又进入到了求职的黄金季节。在就业重压下,出现了一些机构喊出了“保证拿高薪offer”、“校招季保姆式全程指导”、“500强名企不限量内推”的口号,再辅以过往学员入职的信息,使得很多大学毕业生分外眼红,纷纷加入到专属求职服务的行业中来。据悉,专属求职服务的收费标准从1.8万元-3.5万元不等,个别目标是全球前100强企业的学员甚至需要缴纳10万元-15万元的“专属服务费”,以求能够力保在秋招中拿到offer。但是实际上,这种专属求职服务更多是“锦上添花”,对真正求职困难的求职者很难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

服务中最受欢迎和推崇的“岗位推荐”,实际上是一个伪命题。当一家求职服务机构信誓旦旦为你工作打包票的时候,只有两种可能:第一种可能是和招聘官存在利益互换,另一种则可能是说谎。前一种即使能够帮助求职者进入到公司中,依然可能因为求职者和职业要求不符、个人能力太差等情况被辞退;而后一种则会使得求职者白白损失服务费,沦为求职服务的“韭菜”。所以说花钱找服务求职的年轻人真的只是为了花钱买保险吗?大概率只是买了一个“定心丸”吧,但这种昂贵且无效的“定心丸”,对求职者无异于一种伤害。

求职者应当从哪些方面提升自己来保证自己有机会“拿高薪offer”呢?首先,做好简历优化。简历优化不是简历“PS”,不能将不存在的内容加入到简历中,但可以利用针对岗位调整简历内容、高亮简历关键词等小技巧来提升面试官对简历的好感。

其次,做好复习工作,大量的笔试、面试内容实际上在网络上搜索一下就能找到,即使个别内容难以搜索,依然可以通过找学长、校友来请教各家公司的笔试、面试风格,以此提升自身的水平。

最后,通过询问学长、校友、父母、老师并结合自己的理解来制定属于自己的职业规划,以便更好地迎接秋招的考验。作为一个即将走入职场的人,须知道,自己的职业前程应当靠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的努力来获得,一个对自己职业前程不负责,不上心的人,即使进入到工作中,又怎么能够让人相信你是一个认真、负责的人呢?

[责任编辑:张亚茹]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