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落实基层组织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全面收官

2020-05-26 16:24:51    来源:中国微记录    

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必须树立起慎终如始的心态,既要盯紧剩下的“硬骨头”,全力攻克最后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还要把握好脱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巩固脱贫成果。(5月7日,人民网)

脱贫攻坚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基层组织及其组织者助力脱贫攻坚责无旁贷。只有抓住了基层组织这根琴弦,脱贫攻坚的生命线才会生根于人民群众生活最底层,贫困人口及其贫困地区才可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各级组织的脱贫攻坚理念才会真正地生根发芽。

基层组织最了解本地贫困人口的贫困状况。基层组织及其组织者生活在社会最基层,他们最了解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和实际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尤其是对贫困家庭的贫困状况及贫困的程度、突破贫困的关键所在都了如指掌。或者说,抓住基层组织就等同于抓住了落实脱贫攻坚的主动脉,抓住了脱贫攻坚过程中的关键点。因此,我们的各级组织要全力依靠基层组织,依靠他们对于本地区的了解,依靠他们深厚的基层生活经验,才能将脱贫攻坚推向纵深。

关注基层组织及其组织者各级组织理所应当。基层组织战斗在社会最基层,他们经常与这些贫困家庭及其贫困人口打交道,自身的生活环境并不比这些基层组织好去多少。所以,我们的各级组织在充分调动基层组织积极性的同时,必须给足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人们必要的支持,让他们有时间、有精力去为广大的贫困人口服务。只要我们做好了这一点,我们的基层组织及其组织者一定会全身心地扑在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上,一定会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成为事业的急先锋。

落实基层组织责任定能助力脱贫攻坚进入深水区。尽管我们的各级组织都下派了第一书记负责相应地区的脱贫攻坚,且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但是,脱贫攻坚的具体工作依然离不开具有丰富生活经验的基层组织,尤其是长期战斗在这里的基层组织者。只有他们一心扑在脱贫攻坚事业上,我们的工作才会成效显著,我们的贫困家庭及其贫困人口才会摆脱生活和精神的困境。

总之,调动基层组织的积极性,树立基层组织者的信心,给基层组织及其组织者压实责任,脱贫攻坚定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作者:刘颖

[责任编辑:晓新]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