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三步走推进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2020-07-17 12:25:24    来源:中国微记录    

一、聚焦价值引领,筑牢思想根基

一是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拓展方式载体,加强督导考核,推动青年常态化开展政治学习。

二是广泛深入开展青少年制度自信教育。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统揽,加强青少年党史国史、国情和形势政策教育,把“四个自信”特别是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青少年心灵。

三是深入实施青年讲师团。组建以团干部、领导专家、青年教师等优秀青年为代表的“青年思想政治宣讲团”,常态化深入基层、深入青少年宣讲党的理论和主张,示范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增强爱党、爱国、爱资中的朴素情怀。

二、聚焦建功立业,提升服务实效

一是围绕重点工作,继续推进“青春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青春建功”等行动,深化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品牌工作。

二是加强青年就业创业服务。开展“逐梦计划”、金融实习等就业实习项目,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开展青年职业技能培训,定期开展青年就业专场招聘会;实施“青创计划”,打造青年创业一条街;建立导师问诊机制,培育青年创业示范户和青年电商示范带头人。

三是继续深化“青”字品牌。面向不同青年群体,实施好“团聚七夕”“团聚中秋”等品牌活动;开展青年婚恋大讲堂、婚育大讲堂和青年心理健康大讲堂;打造青年体育公园和“15分钟”青年健身圈。

三、聚焦平台搭建,助力青年发展

一是搭建成长平台,护航青年健康成长。实施“青春关爱”行动,建立校园警务室,制定禁止涉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从事教育行业等相关规定,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制定对涉案未成年人实施心理评估工作等实施办法,建立未成年人犯罪审前心理评估机制。

二是搭建活动平台,增强青年社会参与。聚焦重大灾害和城乡基层治理,组织青年投身一线彰显时代价值,特别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等急难险重工作中组织发挥青年志愿者作用开展志愿服务,有力充实基层力量。

三是搭建保障平台,解决青年后顾之忧。着力解决青年在赡养老人、教育子女等方面的“操心事”,为60岁以上老人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推广童伴计划,建立童伴之家,配备童伴妈妈,对留守儿童进行关爱关心服务。(双河镇 陈鹏全)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