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让弘扬正能量成为纪检监察治理基层组织新常态

2020-10-26 16:26: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纪检监察是引领社会风气根本好转的风向标,纪检监察的高质量运转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肃纪与反腐工作的纵深推进。在全面肃纪与反腐的过程中,让弘扬正能量成为纪检监察治理基层组织的新常态。

一是全面掌控社会发展的正能量。扬善必能抑恶,正能量的广泛弘扬远胜于处理不具代表性的个别现象。作为纪检监察的各级组织,要瞄准基层发展动向,发掘基层组织中闪光的因素,将其进行适时适度的弘扬。对于基层组织中的优秀组织者,纪检监察部门同样要进行广泛的宣传,让我们的基层组织及其组织者随时随地都能看到阳光明媚的春天,而不是一路风雨一层雾。只有当正能量成为全民的共识,只有当正能量成为基层组织中的主流,只有当正能量成为纪检监察工作者手中用来彰显社会风气好转的一面旗帜,我们的纪检监察工作才能很快见到风雨之后那绚丽的彩虹。

二是用正能量引领基层组织工作全面开花。纪检监察的主要职责是挖出社会中的毒瘤,彻底解决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社会问题,还市民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但是,在纪检监察工作常态化后,我们的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利用在纪检监察中发现的闪光点,将这些闪光点展示在社会面前。一方面让我们的人民群众看到基层组织及其领导干部的主流,另一方面要让我们的基层组织及其组织者看到我们的身边有着无数的优秀领导干部,他们是人民的忠诚卫士,他们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楷模。换句话说,当纪检监察采用了一手惩治邪恶势力,一手高扬社会正能量的旗帜,我们的社会风气就会发生根本性的质变,违纪违法和腐败现象就会慢慢销声匿迹,或者说很多组织者都会自觉不自觉地规范自己的行为,成为社会正能量的建设者和传播者。

总之,纪检监察工作有着很大的难度,纪检监察常态化的情况下,我们同样应该做到抓两手,即一方面做好纪检监察的常态化推进,另一方面要在基层组织中树立起一面面鲜艳的旗帜。(超哥)

[责任编辑:晓新]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