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从严治党的突破口在基层组织

2021-11-19 15:56:39    来源:微记录    

从严治党是各级组织的头等大事,也是基层组织及其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到底如何实施从严治党,从严治党的突破口又将选择在哪里,我则有如下看法。

一是将从严治党的突破口选择在基层组织。因为基层组织与人民群众接触最多,最了解人民群众的呼声,最知晓社会上出现的各种问题,人民群众同样最了解基层组织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所以,在从严治党这一重大命题上,我们要找准基层组织这一突破口,做好基层组织的组织建设,强化基层组织的教育功能,优化基层组织的育人重地,为广大的党员和干部起好示范引领。只要我们看准了基层组织的重要性,只要我们发挥了基层组织的先进性,只要我们占领了基层组织这一重要的教育平台,我们的基层组织就能够成为党组织在地方的重要喉舌,各级党组织的精神就能够传达到人民群众中去。与此同时,我们的基层党组织就一定能够成为一面面鲜红的旗帜,人民群众必定会紧紧地围绕在他们的身边,党组织的公信力就会大大地提升。

二是基层党组织完全能够担负起从严治党的重要职能。我们的基层党组织本身就是党组织在地方的重要组织机构和教育机构,只要我们及时地纯洁基层组织机构,及时地引导和教育基层组织机构中的组织者和管理者,我们的基层组织必定能担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我们的基层组织一定能够教育和引导一大批社会有识之士,渐渐地将自己所辖的范围建设成为从严治党的典范,形成一面面鲜艳的旗帜。无数事实告诉我们,只要那个地方的基层组织建设好了,只要那个地方的基层组织高举了党的旗帜和信仰,那个地方的战斗堡垒作用就能够得到充分体现,那个地方的党风民风一定能够得到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总之,从严治党从基层入手必将建设出无数个具有先进性和示范性基层组织,绝对有利于整个党的发展和壮大。

作者:王洪梅


[责任编辑:晓新]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