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在“不一样的旅途”中领略“中国高铁”的速度与温度

2022-01-27 08:36:55    来源:中国网    

虎年春节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已经开启。今年春运,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保障难度加大。行走路上,让旅客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是交通运输部门的“考题”,更是这个新年最美的开启方式。

铁路无疑是春运当中的主角。近年来,随着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不断刷新的高铁速度和不断提升的高铁服务,一次又一次的惊艳于全球,相信,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运中,中国高铁将再次让你领略其速度与温度之美。

更加优化的举措,让旅客出行更加顺畅。据了解,2022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8亿人次,同比增长28.5%。疫情期间,如何让旅客出行更加顺畅,是今年春运铁路部门面临的一次考验。为此,铁路部门通过延长12306服务时间、对售票和退改签措施进行改进、根据客流特点,及时增加运力等举措,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同时,铁路部门还将充分运用发达完善铁路网和现代化高铁网的运输优势,特别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增的线路、动车组资源等,实现旅客春运又快又稳出行。

更加精准的防控,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心。车站、列车是人流集中的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春运铁路部门面临的又一个考验。据了解,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紧紧按照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采取多种措施来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无论是列车出库前、进库后的“地毯式”“消杀”、还是进站时的测温验码、又或是乘车时,列车工作人员对所有旅客的体温测量、设施设备不间断的消毒等等,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科学防控,实现旅客安心出行。

更加贴心的服务,让旅客体验更加美好。春节临近,喜气洋洋盼归家是大家的心情。加之,今年又恰逢冬奥会,给中国的传统节日更是增添了一份喜庆。温暖回家路,笔者看到,多地的志愿者也纷纷到火车站,联合铁路部门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候车指引、答疑解惑、帮扶服务等,铁路部门也在候车室内组织了送福、送春联等活动。同时,铁路部门为服务冬奥会,还专门开行“瑞雪迎春”号、“雪之梦”冬奥特色乘务服务等,京张高铁更是实行40对冬奥列车和开闭幕式专列方案。研发上线12306英文网站、英文客户端及英文自助售票机,增设冬奥专区票务服务功能等,让国内外旅客更好地体验中国高铁的速度和温度。

人间有味是清欢。忙碌了一年的你,何不放下紧张的心情,坐上中国高铁,或者静静的望望窗外,感悟一下瞬间即逝的美好,说不定还能淘到一份送给亲人的异乡特产;又或者是跟随冬奥高铁一起感受“冬奥加速度”,让平淡已久的内心激荡起一丝浪花,体验下久违了的浪漫,无疑,中国高铁是你不错的选择,相信“中国高铁”一定会让你在“不一样的旅途”中领略到其不一样的速度与温度。(祖朋、陈思庆)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