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科技助力让春运出行体验更美好

2022-01-27 08:38:04    来源:中国网    

随着春运开启,许多人踏上旅途。为保障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采取多种举措,加强春运服务和安全管理。

为确保今年春运工作有序进行,铁路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不仅要实施对场站等区域的严格消毒,而且,增开多条热门铁路线的发车车次,在车站候车区提供手机充电服务,加强各项电力设备检修,保障电力的稳定供应等等。

同时,作为旅客的体验和感受方面,今年春运也充分体现了“科技性”和“便利性”。像是进出站口能够看到的无接触式检验设备,像是在场站里来回穿梭的智能机器人,像是能够保障旅客迅速通过的AI人脸识别系统,都是可以感受到的各种细节处变化。而在12306平台上,推出的各项便民服务就更多了,像是电子临时乘车证明服务的推出,像是改签、退票等服务不再跑车站窗口,用12306APP就可以完全搞定,包括进一步加开学生专列和打工专列等等。可以这样说,随着大量的云端技术尤其是智能化服务在铁路系统内的大量应用,让人们真切地感受到科技给生活带来的种种变化。所以,如今的春运也被人们形象化的比喻成为“智能春运”和“科技春运”。也正是在这样的改变下,让春运工作变得更加有序、温馨,运输效率也在大大提高,而人们的出行体验也大为不同了。

有人说:现在春运期间,与以往相比,最大的感受就是:“票好买了”、“订购票更加方便了”、“乘车环境更加友好了”、“速度大大提高了”,所有这些的变化是深切体会在广大乘客心里面的。(谭书浩)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