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年轻干部要谱好修身“三部曲”

2023-08-30 16:39:03    来源:中国网    

年轻干部作为青年群体的先进代表和中坚力量,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应当自觉担负起时代发展的重任,谱好“自律”“锻造”“奉献”修身三部曲,系好廉洁“安全带”,握紧成长“方向盘”,为构筑“国之大者”的壮丽画卷增添生动注脚。

谱好“自律”之曲,塑造高尚品格。“立身修德,立德修身。”自律是修身之本,既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党和人民的负责。年轻干部要从严以律己做起,时刻保持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坚守廉洁从政底线,远离各种诱惑,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被繁琐琐事和杂念所困扰。在别人看得见的地方能够言行有节,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也要保持本色不移、节操不改,时时处处不悖原则规矩,不失自律底线。

谱好“锻造”之曲,练就过硬本领。正如“打铁还需自身硬”,年轻干部要秉持持续学习的态度,在知识的熔炉中锻造,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库,提升综合素质。在学习中追求知识的增长和品格的提升,在工作中不断锤炼自己的本领和才干,同时将所学所能真正地用于服务人民、贡献国家。通过创新创造,我们能够不断地开辟出前进的道路,为国家的繁荣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实现个人价值与国家目标的有机结合。

谱好“奉献”之曲,践行初心使命。“博大精深的人生价值,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年轻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不忘人民,不忘初心,在实践中肩负起使命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真正做到事事有回应、事事有担当。深入基层,与群众心连心,用实际行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落地落实。在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过程中,感受到奉献的快乐和成就感,用奉献之行点亮前进的路程。

谱好修身三部曲,不仅需要内心的坚守,更需要外在的培养。年轻干部要不断进行自我反思,审视自己的行为和思想,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调整自己的方向。只有在修身养性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才能在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的奋斗历程中砥砺意志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中跑好自己这一棒!(叶超)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