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脱贫补漏 交叉督查机制

2019-03-08 09:57:46    来源:中国网    

为进一步规范交叉督查,提升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能力,切实解决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检查中碍于情面、不敢督查的问题,甘肃陇西县建立第一书记互相交叉督查机制。该制度每月开展一次,着力于发现隐形问题、解决难点问题。通过交叉检查,能够帮助基层找准问题,同时在专家学者的帮助下更好的解决问题,最终获得更多更好的发展渠道,为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了使制度得到更好的表现,此次陇西县从108个贫困村中选择了26名第一书记优秀代表,形成一个小组,对17个乡镇的第一书记到岗履职情况进行督导。优化班底的根本目就是想使交叉检查这一制度得到更好的实施。该制度旨在用好手中制度去管理干部,让他们从内心知晓检查的最终目的。

这种精挑细选的方法使交叉检查有了质量的保证,坚持了公平公正的信念,有利于将检查中看到的问题一一呈现。只有这样的检查,才会让脱贫攻坚真正取得实效,使小康社会指日可待。

当然,与此同时该制度也能通过实践不断完善。交叉督查本是按照一盘棋思想,坚持市纪委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实事求是、依纪依规,聚焦问题、注重实效,客观公正、查纠结合的原则开展,因此不够全面。但在制度实施的过程中,第一书记们通过走访了解,可以看到当地一些在脱贫中想到的妙招。当各位书记在充分了解当地的措施后,能够将其用在自己所在的贫困村,这样实地的沟通交流比任何理论学习和座谈会更有收获。(江油市战旗学校  梁尚金)

[责任编辑:张非]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