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邱丽红荣获“红色文化传承榜样人物”称号

2021-07-20 00:03:01    来源:中国微记录    

近日,来自福建省厦门市的优秀志愿者邱丽红,以其生动详实、感人肺腑的慈善事迹,获得在井冈山举办的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主办的首届“红色文化传承发展高峰论坛”授予“红色文化传承榜样人物”荣誉称号。

0005306169747297_29.png

图:邱丽红获誉红色文化传承榜样人物

邱丽红是土生土长的福建厦门人,1966年出生在美丽的鹭岛。高中毕业后,为了家庭生计,邱丽红就开始在厦门化纤厂上班,由于工作积极,多次被评为单位的劳动积极分子。后来,单位再推选她去培训烹饪技术,考获厨师证。1994年,邱丽红开始自己创业,经营新江大酒楼。2005年,邱丽红又跟家族成员一起联合创业,同时积极回报社会,造福桑梓。

邱丽红做人低调,默默付出,不慕虚名,不争权利;做事高调,顶天立地,光明磊落,不论大小事,乐于助人,雪中送炭,雨中送伞。日常生活中的援手帮扶,邱丽红是经常做的,附近村民皆有口碑。在当地,邱丽红是群众心中人见人爱的活雷锋。

00055804185604880_29.png

图:邱丽红(右2)参与红色文化调研活动

2011年,杏滨街道市民张女士在白泉市场不慎摔倒,造成脚骨折。张女士立即打电话给自己信赖得过的邱丽红。邱丽红说,虽然当时我驾驶的中巴车上还有很多工人赶着上班,但我立刻请工人下车,另外安排。我快速赶到白泉市场,背上张女士去医院就诊,及时帮她办理完住院手续。

2019年秋,处于更年期的王女士突然出现严重的子宫出血状况,善良的邱丽红及时用车载她去杏林医院,后又转院到长庚医院办理住院手续,护理照顾她的住院期间的日常生活。

2019年,邻居邱女士生病时,邱丽红及时送他去医院,并且帮忙代办各种手续,细心体贴,照顾周到。

00061212866775123_29.png

图:邱丽红(左2)在医院做义工

2020年疫情期间,邱丽红自觉自愿服从新安村委会的安排,在村口指定位置设立防疫卡点,帮忙测量体温,检查佩戴口罩,确保村民群众的安全。

值勤之余,邱丽红自己开皮卡车多次往返厦门同安区无公害蔬菜基地拉回新鲜蔬菜回来给有需要帮助的人们。

2020年11月19日,鼎美村环卫工人胡女士,骑摩托车时不慎在绿化带跌倒,脊髓盘凸出、骨折,动弹不得。热心肠的邱丽红闻讯前往,一次又一次地上门来看望她,并多次拿中草药涂擦。由于经常帮助别人的需要,邱丽红刻苦学习了一些中医与中草药的知识与技术,掌握了常见的中草药秘方。果然,胡女士在中草药的辅助治疗下,第十五天后就有所好转,第十九天后就慢慢能站立起来行走。在胡女士治疗期间,邱丽红一直在帮忙护理,直到她完全康复,可以行走为止。

2021年6月13日,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厦门工作站开展以“学雷锋做公益·迎端午祈安康”为主题的端午节关爱残疾人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共采购320个粽子给厦门市集美区杏林街道残疾人职业援助中心的残疾人。对于经费不足部分,邱丽红慷慨捐款,兜底包办。

00062685509199102_29.png

图:邱丽红(左1)在医院里帮助接种疫苗群众

2021年7月6日,长庚医院紧急通知,预计有3000人左右接种疫苗,需要大量义工。邱丽红闻讯立即带领一帮朋友前来医院做义工,指导排队、注册、填写登记信息。工作中不断有人请求邱丽红指导与帮忙,遇到不识字的人,她就动手帮忙填报。

有一次,半夜1至2点钟时,邱丽红在下班回来的路上突然发现,在杏西路肯德基附近有一个老人在走路时被摩托车撞倒在路中间,其头部严重受伤。邱丽红立即拨打120,保护事故现场,保护老大爷人身安全,以免发生二次事故。120急救车到后,邱丽红协助并陪同120把老大爷送往杏林医院,并办理治疗手续。经询问后,邱丽红得知受伤大爷系杏林村人,立即通知家属来医院。至今,那位老人还不知道邱丽红的名字。

平时,邱丽红总是忙碌地团团转,没有时间和朋友们聚集做休闲娱乐活动,她只是尽量抽出时间去帮助别人。

大家说,邱丽红是个不折不扣的女强人,而邱丽红却说她只是个很平凡很普通的志愿者,仅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不管是在事业岗位上,还是在社会工作中,邱丽红都主动承担事务,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她心地善良,以诚待人,对长辈尊崇孝敬、对亲朋好友热诚亲善;她处理邻里纠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化干戈为玉帛。有一分的光,发一分的热,邱丽红在为追求自己的人生信仰而努力拼搏。

00064201833848712_29.png

图:邱丽红(右2)参加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的志愿活动

2021年,邱丽红又加入了由中华志愿者杂志社主管的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的记录者团队,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文化素养与思想境界,从平时自觉自发的爱心人士成长为具备崇高人生信仰与强烈时代使命的先锋模范。

邱丽红说,接下来要持续参加或组织学习党史教育活动,接受革命教育的心灵洗礼,弘扬革命精神与红色文化,积极倡导“尊老爱幼,和睦邻里,援手帮扶,爱心救助”的思想理念,促进打造新时代新风尚。(记录者:周晋泰 张明娜 摄影:黄崛晟)

[责任编辑:周晋泰]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