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北京榜样走进一轻食品 “零距离”感受首都国企风采

2019-07-24 10:08:40    来源:新华网    

由北京榜样组委会开展的“凝聚平凡力量 传递榜样精神”——北京榜样“拥抱新时代”系列活动7月23日走进北京老品牌“北冰洋汽水”和“义利面包”的生产企业——北京一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2017北京榜样”年榜人物吴书瑞、王晓旌、“2018北京榜样”年榜人物梁萍、“2014北京榜样”年榜人物韩冰、“2016北京榜样”年榜人物李颖、2014-2019年度北京榜样周榜、月榜代表等在这里共同解读老字号的历史文化底蕴。

诞生于1936年的“北冰洋”对于每一个北京人来说,蕴含着情怀。2011年,北冰洋汽水重回大众身边。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义利”创建于1906年的上海,1951年迁至北京,发展成为著名的“百年义利”品牌。近年来,北京一轻食品集团公司在坚守传统的基础上持续推动创新,让两大老字号在新时代焕发新生机。

活动开始后,北京榜样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义利文化公园和百年历史文化长廊,并走进一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间,近距离接触义利面包和北冰洋汽水的生产线,学习制作工艺,了解安全生产全过程。榜样人物们还通过DIY环节学习面包、糕点的制作流程,体验个中乐趣。

两个多小时的参观体验令人受益匪浅,榜样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刻地了解了老字号的发展历史和生产技术,切身的感受到了砥砺奋进的国企风采,对民族品牌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其中,多年从事古建彩画工作、参与国内外诸多文物保护和仿古建筑营造工程的“2017北京榜样”年榜人物吴书瑞表示,“传承代表了一种文化、一种信仰。文化传承,就是一份坚守,你得发自内心的爱这个,然后从根儿上学,了解传统才能继承发展,这才是匠人的匠心,‘义利’和‘北冰洋’两大老字号所体现的继承传统、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便值得我们去学习”。

据介绍,“凝聚平凡力量 传递榜样精神”——北京榜样“拥抱新时代”系列活动接下来将走进循环经济产业园,活动全程由北京榜样组委会大型活动组具体执行。

[责任编辑:陈梦洋]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