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市中区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加强市场监管 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

2020-03-03 18:53:24    来源:i内江    

本网讯(李乐  黄成江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内江市市中区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哄抬价格行为,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

落实“日报制”,严把“市场关”。疫情发生以来,市中区市场监管部门以“春雷行动2020”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指导农贸市场、餐饮店、超市、药店等经营场所,严格执行“日清洗、日消毒”的规定;要求全区农贸市场和便民交易点落实“日报制”;督促市场管理人员和经营户自觉佩戴口罩;配合街道对进入市场的市民开展体温检测和出入证检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防止疫情通过市场环节传播,严把“市场关”。

执行“日巡查”,加强市场监管。区相关部门联合各镇(街道),对农贸市场、餐饮店、超市等各类市场主体的商品价格、食品安全等进行全面监管。目前已营业的15个农贸市场和10个便民交易点的统计数据显示,五花猪肉、鲫鱼、鸡蛋等主要农副产品价格较为稳定,未发现市场断货等问题。

推进“日宣传”,防范物价暴涨。依托报刊、电视以及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店、超市等市场主体的价格行为。特别是针对疫情期间消费者需求较大的口罩、酒精、肉类果蔬等商品,在做好巡查的同时,积极向市场经营者宣传要守法经营,有效预防市场价格偏离正轨,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市中区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241人次、执法车177辆次;检查农贸市场402个次、餐饮业1632家次,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2171家次;累计摸排登记活禽宰杀点137个;劝停农村坝坝宴833户;发放疫情相关告诫函、通告、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发出责令改正书30份;对未明码标价的行为立案30件;处理各类投诉举报204件,其中处理价格投诉举报91件。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