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经开区靖民镇园田社区:开展“暴雨来袭”后隐患排查工作

2020-07-20 18:10:30    来源:中国微记录    

近期,四川省内江市市连降大暴雨,内江经开区靖民镇多地出现地质灾害、道路垮塌、山体滑坡、房屋倒塌等险情。为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平稳度过汛期,将强降雨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靖民镇园田社区:开展“暴雨来袭”后隐患排查工作

2020年7月15日一早,靖民镇园田社区迅速组织人员,由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和志愿村民组成隐患排查小组,扎实开展雨后安全隐患排查。

排查小组兵分几路、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细致排查。道路沟渠排查小组,针对乡村公路弯道多、地势低,不放过每一处坑洼路段。排查到辖区苏宁易购项目部路段时,道路两旁山坡上的泥土经受不住暴雨的冲刷,顺道而流,道路被淤泥覆盖,给过往车辆、行人带来严重安全隐患。排查小组人员立即组织村民用锄头、铁锹把路面的淤泥、积水清理干净,恢复此路段的道路畅通。随后有序的引导村民自查自排,疏通了多处沟渠堵塞隐患。

靖民镇园田社区:开展“暴雨来袭”后隐患排查工作

山体滑坡排查小组,排查中发现此次强降雨导致部分村民房后出现山体滑坡,给村民生命财产造成不同程度威胁。排查小组立即执行三个第一:第一时间掌握确切“安全隐患资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核实,第一时间利用手持终端机上报有关部门。

为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给村民带来安全隐患,即刻拉上安全警戒线,做好安全警示,提醒村民不靠近、不围观,督促村民迅速撤离到安全点。

危房排查小组,高度重视村里老旧院落及危房的监测工作,对排查发现园田2社郭某的厨房因暴雨肆虐而倒塌,排查小组一边安抚受灾群众郭某情绪,一边将隐患上报,并现场协助村民展开自援自救,将现场隐患排除,同时叮嘱郭某在下雨时,切记不要到房顶拆补,防止高空坠落。

靖民镇园田社区:开展“暴雨来袭”后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雨后排查,排除道路淤泥、积水8处,山体滑坡6处,倒塌房屋一间,无人员伤亡。

园田社区雨后排查小组提前预警、多措并举,做好应急预防处置工作,村民对政府在暴雨天气后对灾情的反应速度和处置效率给予点赞。

园田社区书记何权波表示:隐患排查小组后期将持续加强应急值守、巡逻,现场查看,实地巡防,确实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经开区靖民镇网格员:巫宗碧)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