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学雷锋践初心·扶危救困暖春晖

2021-03-12 17:58:03    来源:微记录    

微记录讯(庄金泉 朱璇) 阳春三月,暖意涌动,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3月12日,由福建省德化县南埕镇党委、政府,南埕镇高漈村党支部、村委会,德化香林院、泉州市咱厝闽南文化研究中心、晋江五店市片仔癀体验店和新加坡蔬倍植物饮品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学雷锋践初心·扶危救困暖春晖”爱心慰问主题活动,在南埕镇高漈村举行。

图:集中慰问高漈村26户低保户、残障人员和孤寡老人

本次活动主要慰问南埕镇高漈村30户孤寡老人、脱贫群众、留守儿童和智障人员等。当天上午,慰问团一起走进了脱贫群众方丽明的家中。德化县南埕镇党委秘书、统战委员郑富源,热情地和方丽明及其智障儿子谈心交流。亲切的关爱,让智障儿子也笑了起来。郑富源秘书对方丽明一家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非常关心,当场与方丽明进行了深入的了解,随后为其一家赠送了片仔癀日用品、医护用品和蔬倍饮料等物资,并表示以后会持续关心他们一家人的生活。

图:慰问脱贫群众方丽明(左2为南埕镇党委秘书、统战委员郑富源,左3为高漈村党支部书记罗振智,右3为高漈村主任罗春林)

随后,慰问团又分别来到了脱贫群众罗燕青、罗玉生和失养儿童庄婷婷及奶奶的家中,分别向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当南埕镇高漈村党支部书记罗振智和村主任罗春林把慰问品送到脱贫群众手中时,脱贫群众都非常感动,因为这已不是村两委第一次为他们送去了关心和温暖。

图:慰问脱贫户罗燕青(左1为香林院禅寺法师释照悟,左3为五店市片仔癀体验店总经理张文波)

志愿者们每到一家慰问时,都积极主动拿起扫把、拖把和抹布,为留守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家务。

南埕镇党委秘书、统战委员郑富源说,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倡导新时代新风尚,进一步宣扬爱老助老,树立文明新风,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着力推进学雷锋服务活动常态化。

当天下午2时,高漈村的26户低保户、留守老人和智障人员高高兴兴地来到村委会操场,每人分别领取了一袋片仔癀日用品和一箱蔬倍饮料慰问品。

图:慰问失养孩童庄婷婷及奶奶

高漈村党支部书记罗振智表示,作为一名村两委的领头人,应该从自身做起,关爱老人,服务社会困难群众,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南埕镇党委秘书、统战委员郑富源说,通过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彰显了党委和政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图:慰问低保户罗玉生

高漈村位于德化县南埕镇南部,2016年获评乡村旅游扶贫村,总人口1385人,森林资源丰富,拥有一棵全省第二、全市第一的松树王,森林覆盖率达79%。全村界定省级生态公益林面积2625亩,历代是德化县城至福州省城的古道必经之地。一座幽静庄严的香林院禅寺建在库容60万立方米的东风水库之畔。香林院禅寺始建于唐代,至今已千年。该村以农业为主,有900多亩油茶林,其中有国字号的绿泰油茶专业合作社、养殖黑鸡的珍禽合作社和倒刺鲃养殖基地等。

值班:蒋先满  审核:涂逸生

[责任编辑:周晋泰]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