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河南周口:棉袄棉裤新书包 十岁男孩穿上暖心棉袄

2020-11-30 10:19:09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河南周口10岁男孩欣欣(化名)身世颇为曲折,爸爸去世妈妈出走,爷爷奶奶相继去世,如今跟着71岁的二爷爷生活。寒冬到了,当地热心人送去棉衣和物资。

欣欣的家在周口市太康县逊母口乡斜地张村,距县城35里。据公益人士“羊肉哥”孙合理了解到,欣欣父亲去世母亲离家出走,之后,爷爷奶奶相继去世,如今跟着71岁的二爷爷张洪亮生活。想要一个新书包,还吃顿鸡肉,是欣欣的心愿。

见到欣欣第一面时,让孙合理特别心疼。10岁的他在冷风中倚在学校附近路边一颗光秃秃的杨树上。他的穿着和面容都显示着他的“窘迫”和“无助”。瘦削的小脸让人心疼,发黄的头发稀稀疏疏,眼睛流露着胆 怯和自卑,破旧的衣服好像自己的“保护色”,在褐色泥土的路边,显得那么渺小和微不足道。

孙合理透露,太康县高朗乡后庙村村民李军华知道欣欣的遭遇后很是痛心,他与妻子商量后决定尽自己微薄的力量给这个孤苦的孩子送点爱心。

11月28日一大早,李军华夫妇与孙合理约好早早来到县城,为孩子选购了质地较好的棉袄、棉裤和书包。商丘爱心网友刘洁、刘浩也赶到送来物资。

当天,一行人来到欣欣的二爷张洪亮的家,小院十分简陋,一角种着几行青菜。张洪亮老人今年71岁了,身体硬朗,说起话来满脸笑意。

当李军华夫妇提着衣服等礼品即将进入欣欣家的小院时,他立即跑了过来,接过衣服,高兴得又蹦又跳,搂着夫妇俩喊叔叔、阿姨。

当天,李军华夫妇亲手给欣欣做了顿饭。切肉、烹制大料,翻炒鸡肉,浓郁的肉香味飘满整个小院,吃饭时,小田欣啃完一块鸡肉,还不忘舔舔手指上的汤汁,“太好吃了,真香!”

孙合理称,今后还将和爱心人士一起继续关注欣欣的生活。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文、视频 受访者供图 剪辑/崔瑞渊


[责任编辑:张倩]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