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让所有人看得起病、看得了病、看得好病

2022-08-04 09:11:26    来源:中国微纪录    

让所有人看得起病、看得了病、看得好病

——喻希聪的愿望

文/红尘滚动

农民看病难 看病贵

农民看病难,看病贵。许多农村老人,病了不敢去医院。坪烟村黎孝宗老人,因感冒引发肺炎,不肯上医院,几天就挂了。黎孝宗之妻刘田蒸,病重卧床,宁死不上医院,估计不会长寿。

苦过的农民,深知“赚钱犹如针挑土,花钱犹如水推沙”。纵使手里有两个钱,宁死也不肯上医院。因为医院很可怕。

“我们村里的黄老三,放一辈子牛,攒了十万块钱,住了一个月的院,剩下十块钱。”黄老三崩溃了。

多少人望病生畏,多少人因病返贫,多少人在病魔中挣扎!

      

“大庇天下病人”

诗圣杜甫说:“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喻希聪说:“让所有人看得了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关心弱势群体,不只是西方人的专利。从古代的杜甫,到今天的喻希聪,都在关心弱者。杜甫要大庇天下寒士,喻希聪要大庇天下病人。

喻希聪,是个40岁的壮年汉子。他看到了黎孝宗们,看到了黄老三们——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病了不敢去医院。他要帮助他们。2013年,他与同仁创建了同泰医院。九层楼的医院,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设有床位350张。

一个民营医院,设这么多病床,只有喻希聪敢。石马山镇一个公立镇医院,也只设了60个床位;连涟源市人民医院,也只有650个床位。喻希聪敢摆350个病床,说明什么?说明他极其自信。

俗话说“艺高人大胆”。喻希聪敢设350个病床,说明他“艺高”。他确实“艺高”:他南华大学医学系本科毕业时,就已擅长微创手术,被北大医疗微创医院聘用。几年的临床实践,使他 炼 成 了“微创手术专家”。2005年,他又进广州医学院深造三年,使其“微创手术”炉火纯青。胆结石、泌尿系结石、腹腔肿瘤、妇科等疾病手术特别擅长,被誉为“湖南一把刀”。

“艺高”也需科技助。喻希聪斥资5000多万,购置了X光机、24排螺旋CT、直线加速器、大型C型臂X光机、彩超、骨密度检测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PCR分析仪、电子十二指肠镜、腹腔镜、超声刀、关节镜、输尿管肾镜、钬激光等大中型高精尖医疗设备数十台,这已达到二级医院设备水准。

喻希聪照片截图

营运十年来,医院已有职工120人,副高以上专家10人,医学博士硕士5人;已成为涟源市规模最大的二级甲等医院。其微创外科,享誉湘中。

截止7月22日,同泰医院体检湖泉镇老人162人,住院23人,做手术3人,转长沙动手术1人,建议去上级医院检查2人。老人颜国忠,患肺气肿、胃炎、前列腺炎,住院8天,总医疗费3857.34元,医保报销3309.91,红十字支付100元,医院减免452.51元。

颜国忠诊断证明截图

颜国忠住院结算单截图

大医院的医疗效果,卫生院的收费标准

颜国忠说:到同泰医院,真是“看得起病、看得了病、看得好病;是大医院的医疗效果,卫生院的收费标准。尤其是其微创手术,创伤小、痛苦小、恢复快”。喻希聪的愿望,正在努力实现。


[责任编辑:晓新]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