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首届川渝数字产业协同发展大会在蓉召开!四川联通科技赋能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

2023-07-12 10:30:18    来源:中国网    

第十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举行期间,中国西部国际数字经济生态合作大会暨首届川渝数字产业协同发展大会也于6月30日在成都西博城召开。

本次会议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国际博览集团共同主办,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联通)承办。

本次会议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以“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新型工业化进程”为主题,广泛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龙头企业代表作前沿主旨演讲,发布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资源池服务商名单和数字化转型机会清单。通过大会搭建的平台,有力促进了多方合作交流,为推动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

四川省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文涛、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陈建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部属单位,四川省级相关部门领导,市(州)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陈文涛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迅速,为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四川省迈向现代化经济强省夯实了基础。2022年,全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实现增加值4324.1亿元,规模总量四年翻番、年均增速超20%。成都软件与信息服务业、成渝地区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先后获批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全省已累计推动36万户企业上云,培育了42个省级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30家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智能制造就绪度居全国第4。今年1—5月,全省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2534.2亿元、同比增长13.7%,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并呈逐月回升态势。

中国联通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唐熊燕、华为制造军团首席专家丁国祥等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演讲。会上凉山彝族自治州发布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清单,涉及生产制造、经营管理、评估诊断等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的需求。为了给需求企业选择解决方案时提供参考,大会还集中发布了共计235项2022年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资源池服务商名单,涉及工业互联网平台、数字化车间建设、设备管理、供应链物流、标识解析等多个方面。

会上,四川联通还分别与西昌市人民政府、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双方将践行国家网络强国和创新驱动战略,紧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加快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等重大历史机遇,充分运用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和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进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