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河南省荥阳市交警热心接受群众求助 联合情报刑侦快速破获一起抢劫案

2019-05-30 09:10:41    来源:中国网    

近日,河南省荥阳市交警四中队民警在执勤时接到过路群众的求助,在认真询问群众后觉得案情重大,迅速上报110指挥中心,在刑侦大队的辛苦努力下,犯罪嫌疑人终落法网。有效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还老百姓一个公平。

老人向民警求助

2019年5月18日上午9时许,荥阳交警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张超带领辅警阴晖杰、沙宾在辖区马米公路水车园路段巡逻时,一名七八十岁的老人在路边向他们招手,张超赶紧停车并询问老先生有啥事,老人告诉民警说:他姓朱,荥阳贾峪镇人,农历四月初十(5月14日)乔楼镇东郭村村会时,他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卖猪仔,在回家的路上被一名男子挤到路边,该男子说他是执法队的,老人拉的猪仔没有手续得罚款。说话的同时又拿出一把刀开始比划,老人心里很害怕就把衬衣口袋里装的三千三百块钱交给那个男子,该男子接过钱后骑车就走了。事后老人觉得人都跑了并且当时那个路段也没有其他人看见就没有报警。之后,老人给家里人讲了事情发生的整个过程,家人觉得应该报警,他今天正好碰到巡逻民警就想问问能不能今天报案。听完老人的叙述后,副中队长张超从老人说话的表情和语气看他说的应该是实情,犯罪分子真是太嚣张了,光天化日之下竟敢冒充执法人员,并且持刀抢劫。出于职业的敏感和责任,他迅速把情况向110指挥中心进行了汇报,并向指挥中心报告他们所处位置。没多久刑侦大队民警就赶到了现场,老人又把事情讲述了一遍。当天下午17时许便传来捷报,在刑侦和情报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仅用了8小时就侦破了该案,犯罪嫌疑人在上街区被荥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抓获。

审讯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庞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示:老年人出门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出门尽量不走人少的小路,不要把现金、贵重物品放在衬衣口袋等明显部位。(张沙沙、沙五德)

[责任编辑:张非]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