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唐山市路南区税务局 智慧办税开新局 精细服务暖人心

2022-01-27 09:10:21    来源:中国网    

唐山市路南区税务局智慧办税服务厅启用以来,该局以精细化服务为核心,以智慧服务为目标,积极探索、扎实推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集“无感”智慧体验、“云端”纳税体检、“网上”智联感受和“智能”自主填单为一体的数字化、智能化、自主化办税全新尝试。

“无感”认证,开启便捷服务新空间。“走进智慧办税服务厅,最大的感受便是无感、智能、便捷”,前来办税的王先生表示,“以前办税进厅首先要向税务人员提前咨询,现在一进来智能无感人脸识别摄像头会自动采集办税人员人脸图像信息,快速精准完成身份识别,什么都安排好了,办税变得很轻松。”据悉,遍布各处的“慧眼”从纳税人缴费人进厅开始,覆盖各个办税环节,无需再次确认身份,实现进厅一次认证,全厅业务通办。

智慧云端,助力便民办税“加速度”。智慧办税服务厅内配备20台“云桌面”办税终端和19台自助智能办税终端,纳税人缴费人通过“云桌面”办税终端进行电子税务局、纳税人学堂、减税降费等常用功能操作;通过自助智能办税终端,纳税人缴费人可自主办理新户登记、社保缴纳、税费申报等26项全税种业务,在操作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只需按动综合办税终端的智能呼叫器,税务人员通过与呼叫器链接的智能手环接收信息,即可及时处理相关问题。“以前办理涉税业务总是需要排队等待,现在通过“云桌面”和自助终端可以轻松办理各项涉税业务,原来需要20分钟才能办完的业务,现在最多只需要2分多钟!”前来云厅办理涉税业务的唐山新恒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岩欣喜地说:“原来领购机动车发票需要拿盘到人工窗口,这个时间如果有人购车就无法及时开具发票,现在通过自助办税终端轻轻松松就完成了发票领购,超级方便,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该局通过精准辅导、预审分流等方式,全力推动线下办税流量向线上办税转移,逐项引导纳税人网上办、自助办。据智慧监控平台统计,今年1月份以来,主厅综合窗口受理发票领购业务160笔,纳税人缴费人通过自助终端领购发票4553笔;综合窗口代开发票273笔;自助终端代开发票1098笔,大幅度提升了工作效率,实现了“征纳双减负”。

远程帮办,诉求响应走新更走“心”。“人在办公室坐着,就能视频连线税务人员,直接进行政策咨询和网上辅导,真是太方便了!”提起该局智慧远程帮办服务,仁恒和美房地产开发(唐山)有限公司办税人员王军赞不绝口。该局“远程帮办、问办结合”的服务模式,使企业基本税费事项实现了由“面对面、肩并肩”向“不见面”转变,跑办次数由“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用跑”转变,办税方式由“电子化”向“智能化、数字化、场景化”转变。据统计,1月份征期以来,该局通过远程帮办平台为纳税人缴费人开展咨询辅导2000余条次。  

下一步,该局将以智慧办税服务厅建设为切入点,全力推进“阳光e税精智路南”品牌建设,逐步建成“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打造具有路南特色的精细化服务模式,让纳税人缴费人畅享“精细服务”新体验。(图文供稿:唐山市路南区税务局 王卫伟)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