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让建设绿水青山成为烟草奋斗的骄傲

2023-05-10 14:02:02    来源:中国网    

——记楚雄复烤厂开展STP可持续发展项目

烟草一直以来都作为一个热烈、敏感的话题,高利润、高税收、高收入已经成为代名词。当我们看着“吸烟有害健康”的字样印刷在精美包装上,同时也深感这个行业是需要同其它行业共存发展的,企业的发展首先是服务于现实,回报于社会,事物的多面性不是用黑与白来做归纳,所以在生活中看待事物时我们应当选择一个正确而恰当的观察角度,这样有利于激发人们奋发向上,有利于社会健康的和谐发展。

复烤企业STP可持续发展项目,是云南复烤企业为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在产品生产、能源利用、环境治理、社会责任等方面,积极推进的一项可持续性项目。项目的主要目标是:通过技术革新和管理创新,降低产品生产的环境成本,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减少环境污染和社会风险,同时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提升。其初衷就是,在发展同时,积极做好对周边环境整体保护与促进今后彼此长存共生,真正落实绿水青山的远大计划。

楚雄复烤厂在二十世纪90年代初期就开始加工美国环球、韩国人参公司、雷诺和瑞典火柴公司、联一国际等公司的产品,通过不停提升与改进,用多年的卓著荣誉树立起优秀加工企业品牌,成为能够在中国第一条打叶复烤线上不断蓬勃进步的优秀复烤企业,切实把历久弥新、源远流长做到准确地诠释。

自从STP项目从2018年启动以来,按照“落地、提升、创新、共享”的实施路线,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和管理手段,具体如下:

1、“落地”:以实际生产和经营为核心,严格控制环保和能源成本,落实环保、安全、优质、高效等各项承诺,确保产品质量和客户满意度。

2、“提升”:以科技创新和管理优化为重点,加大投入和研发力度,完善生产流程和管理模式,推广和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等,提高工艺水平和资源利用效率。

3、“创新”:以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为导向,探索和建立多元化经营和产业协同的模式,依托产业链和商业模式创新,顺应市场变化和行业发展趋势,不断开拓新的业务领域和市场,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4、“共享”:以品牌形象和社会责任为依托,注重企业文化和员工培养,积极参与公益和慈善事业,与各相关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和共同发展的伙伴关系,充分实现企业和社会的共享价值。

通过“管理、环境、人、设备设施”4个版块38个条文共计605条的细条,逐一进行上传验证,提供有效的证据,通过文件与图片来证实企业针对目前的活动已经做的工作,把图与真相有机结合起来,然后通过严苛的专家团队进行验证,从持续改进中完善企业的不足,共同谋求社会的健康发展。楚雄复烤厂在经历4年的不懈努力,从硬件到软件上不断完善,每年都必须经过国外加工企业的审核复查,落实逐年的改进情况,确保核心竞争力有效提升。楚雄厂凭借优良的设备设施、完善的管理实施、稳定的产品质量,对外贸易订单量逐年上升,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楚雄复烤厂STP可持续发展项目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包括:

1、环保成效:从2020年就对燃煤锅炉进行改造,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降低二氧化碳排放。2022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比下降,水消耗量同比减少10%,各项环境指标均呈良好态势。

2、经济效益:2022年,楚雄复烤厂营业收入稳中有升,净利润有所增长,在竞争激烈的行业中保持良好盈利水平。

3、品牌形象:楚雄复烤厂连续多年在集团评比中居于前列,从管理、生产、环保、节能、人才建设等方面都做到全速发展、齐头并进,在行业内具有良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4、社会责任:复烤企业积极参与扶贫、环保、文化、教育、公益等公共事务,通过参与社会责任落实,推动和谐发展进程,为当地的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将持续推进STP可持续发展项目,以“融合、拓展、合作、创造”为主导思想,从科技创新、管理优化、社会责任、产业链优化、绿色再建等内容,加强组织建设和人才培养,搭建新的业务平台和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完善响应市场和社会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做好品牌传播和社会公益事业,实现企业的新跨越和新发展。(楚雄复烤厂  周海云)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