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四川省隆昌市打好“三色牌”逗真碰硬“大清扫”

2020-03-13 13:54:37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黄成江)四川省隆昌市全面实施“红黄绿”督办清单机制,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问题解决,用制度筑牢疫情防控保护墙。

明标准。建立大清扫正反典型曝光督办机制,建立问题台账,将督查地点、脏乱差类型、脏乱差程度、责任单位、责任人等信息以红、黄、绿等级色进行图文标注,实行“红黄绿”曝光。“红色”差评曝光工作落实不力、脏乱差严重等问题;“黄色”警示提醒行动缓慢、清扫不彻底、整改动作慢等问题;“绿色”表扬先进典型点位和单位,做到见人见事见等级、图文促整改,倒逼责任单位进行整改提升。

严督查。由7部门组成5个联合暗访督查组,镇(街道)组成13个交叉督查组,实行“联合+交叉”督查。建立日督查、日曝光、日整改制度,以发“点球”方式,将红牌、黄牌发到行动慢、力度小、成效差的单位,将绿牌发到工作推进效果好的点位、单位。截至目前,累计督查出问题1291个,发出警告“红牌”30张、提醒“黄牌”39张、表扬“绿牌”34张。

实通报。成立“红黄绿”曝光台,召开大清扫情况调度会,设置“红黄绿”三色座牌,参会单位人员按督查通报情况等级分别就座,由电视台摄像曝光,并在城区LED显示屏、融媒体、文件、微信工作群等进行曝光。成立以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纪监委、组织部组成的约谈小组,对连续三次红牌警告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以书面形式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真正做到督查红脸,曝光出汗,整改排毒。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