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闵志鹏:病毒无情,我们有爱!

2020-03-17 09:31:47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期待最后一个病人也尽快出院!”3月8日,看着又一名患者从隔离病房走出,治愈出院,四川省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团委书记、新冠肺炎救治临时党支部书记闵志鹏打心眼里高兴。

自2月9日组织成立临时党支部以来,闵志鹏承担起了隔离病区的后勤保障工作,整整一个月都没有休息。因为经常“私车公用”帮助医护人员和患者们代购物品,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快递小哥”。

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全市确诊患者集中收治定点医院,是这次战“疫”的主战场。这一个月以来,他每天深入隔离病区,收集、协调、处理医护人员和病患们的各种难题,保障战“疫”主战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的开展。

在隔离病区,医护人员生活、工作多有不便。闵志鹏来了后,每周固定组织两次协调会,邀请医院后勤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与隔离病区的医护主要负责人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解决反馈的问题,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为了便于收集意见、建议,他还在临时党支部里挑选了几名骨干成员,组建成立青年突击队,努力做到“后勤不后站,全力保一线”。

“闵书记是个实干派,但凡我们反馈的问题,他都能尽快落实。”该院肛肠外科护士长荣桂芳最近在隔离病区支援。在她看来,闵志鹏热情、周到、贴心,小到食堂饭菜是否合胃口,病房电视是不是能正常播放,大到职工家中是否有生活难题,他都会一一过问,力所能及地解决。

有一段时间,市中医医院要给隔离病房医护人员送中药。那种熬好的小包汤药,一次就有3000袋。闵志鹏要搬运回隔离病区,然后分发给医护人员。一车药全部搬到楼里,闵志鹏和医院党办工作人员差不多楼上、楼下折腾两个多小时。

除了医护人员,隔离病区的患者也是闵志鹏的代购服务对象。患者一旦确诊,就要进行隔离治疗,长时间与家人分离,加上生活不便,或多或少会产生一些不良情绪。为此,闵志鹏联合该医院心理干预组专家,建立一个医患交流群,尽量帮助患者解决一些实际难题,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他说,“病毒很无情,我们要有爱!”

水果、棉裤、梳子、指甲剪……事无巨细,闵志鹏都会一一列好清单,抽空开着车外出采购。非常时期,有时候有些物品并不好买,他要一连跑很多家店铺,直到买到患者心仪的商品。

患者夏先生在此住院一个多月,出院时,他特别感谢帮助过他的医护人员,他说,“这里的医务人员真好,有时候都下班了,还要帮我们买东西。”

夏先生不会知道,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不便出入医院,帮他跑腿的,主要是闵志鹏。

每天穿梭在隔离病区,谁都知道意味着什么。可闵志鹏却不在乎,“我党龄都快有10年了,这种时候就是要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全部力量。”

作者:张小丽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