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资中县人社局:念好“五字诀”助复工稳就业

2020-03-27 21:33:18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黄成江  邱英)为减轻疫情对县域内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影响,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资中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累计减免479家企业社保费3494.24万元,全力稳定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稳定就业,彰显社会保险“减震器”“安全网”作用。

做好“免”征工作,稳定中小微企业。免征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的社会保险费中的单位缴费部分,从2020年2月至6月执行5个月的免征政策,将累计为450个相关单位减负3447.62万元。

做好“减”征工作,稳定大型支柱企业。为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减半征收社保费中的单位缴费部分,从2020年2月至4月执行3个月的减半征收政策,将累计为29个相关单位减负46.62万元。

做好“延”期服务,帮助困难企业。为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办理社保参保登记、申报缴费等业务的困难企业,提供延长社保缴费期服务,参保企业补办时不对其加收滞纳金和利息。并开展宣传送政策上门,建立线上办理服务,企业可通过网络、电话等途径报备申请。

做好“缓”缴服务,帮助困难单位。为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严重困难的参保单位,提供缓缴社保费的服务。加强宣传,完善线上办公模式,提高材料审核效率,助力相关单位渡过难关。

做好“保”障服务,确保群众权益。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保障疫情期间的群众生活,确保个人权益。以扎实的社保业务工作,助力全民战“疫”情,2月按时为76359位群众发放退休金1.53亿元。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