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明确作战时间表!内江市市中区朝阳镇挂牌督战决胜脱贫攻坚这样干!

2020-03-27 21:49:04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黄成江)近日,内江市市中区朝阳镇召开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动员会,锁定全镇脱贫攻坚任务,以镇为单位,由镇党委书记带头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行集体宣誓,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21501069133589315_16.jpg

完善机制,让帮扶干部有方向。朝阳镇迅速制定专项方案,确定朝阳镇脱贫攻坚挂牌督战领导小组,开展决战前培训,明确督战内容、督战目标、督战方式、督战步骤等工作重点。所有镇帮扶干部签名承诺,每个贫困户有帮扶责任人,每个村有督战包村干部,分人、分村、分阶段,确保按时对标“交总账”。

分阶段走,让突出问题得到解决。紧盯“三落实”“三保障”“三精准”,严把6月底问题整改清零这个时间节点,倒排工作,抢抓进度,开展挂牌督战,督战突出全程整改落实、全程审核把关、全程跟踪督导,攻克最后最难的堡垒。4月10前全面入户,对贫困户收入、危房、饮水、医疗、复工情况等再次摸排,形成问题台账;4月20日前,整改完一般普遍性问题;5月25前,整改完特殊困难性问题,问题整改清零;后半年继续做好巩固提升工作。

促就业返岗,让求职者尽快就业。今年受到疫情影响,群众生产就业面临诸多困难,朝阳镇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迅速开展稳岗就业等工作,主动帮助有能力有意愿的贫困户对接4050公益性就业岗位,帮助联系企业提供就业岗位,促进群众就业增收,全力保障脱贫的不再返贫。截止目前,已联系到100名左右有就业意愿人员,正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以鼓舞更多人报名就业。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