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经开区:“非接触式”退(免)税服务 助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8 15:40:40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李利  邱英  黄成江)近日,内江经开区坚持以疫情防控为核心,为出口企业提供“非接触式”退(免)税服务,助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退(免)税政策掌上知。组织税务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宣传、视频教学等方式,向相关企业普及新出台的出口退(免)税相关政策,围绕政策要点、计算方式、业务流程等进行深入解读,确保纳税人对退(免)税业务知识“应知尽知”。

退(免)税申请不出门。通过电话讲解、微信视频辅导、远程操作等方式指导纳税人通过出口退税申报系统提交出口退(免)税相关影像化资料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对非无纸化退税企业,依据企业退税信用等级,开通绿色通道,实现“非无纸化”到“无纸化”退(免)税企业的快速转变,让纳税人少跑“路”,避免大厅人员聚集。

退(免)税审核延到户。疫情以来,经开区出口退(免)税文书流程平均完结时间缩短至2个工作日内。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政策要求,受理纳税人申报后,仅审核电子数据,电子数据无误且不存在涉嫌骗税等疑点的,即可办理相关退(免)税事项。对于首次办理出口退(免)税但未超过限额的企业,通过案头分析、电话约谈等“非接触式”方式进行调查评估,在排除重大疑点后,按照“容缺办理”原则先行办理出口退(免)税,待疫情结束后再进行实地核查,为疫情期间的出口企业送上资金“及时雨”。

目前,全区已办理出口退(免)税3921万余元,同比增长17.31%。通过“非接触式”服务,切切实实为经开区出口企业“保驾护航”,确保出口退(免)税不受疫情影响。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