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破解保健市场乱象 内江将探索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2020-04-15 19:24:00    来源:四川在线    

4月15日,内江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案促改”促进行业规范化建设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通报了内江保健市场整治的阶段性成果,并提出内江下一步将探索建立保健食品市场监管的长效机制。

破解保健市场乱象 内江将探索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发布会现场 内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内江市市场监管局成立市、县两级工作专班,将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与日常监管执法工作相结合,利用广告监测平台对涉及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等领域违法广告进行监测,并利用社交软件、微信公众号发布消费提示,推动保健食品科普动漫在线学习,整合“12315”“12331”“12365”投诉举报平台,落实专人值守,做到“快速受理、快速移送、快速处置”。

自2019年11月内江市政府确定在保健市场开展“以案促改”促进行业规范化建设工作以来,内江市市场监管局检查保健类相关店铺794个,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15次,处理12315保健类投诉举报41条,立案查处保健类违法案件194件,罚没款45万余元,全面梳理保健品专项整治中发现的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销售有毒有害保健品案件12起。

对已查处案件和12315平台受理涉及保健类的投诉举报进行分析,内江市市场监管局归纳出保健品会销、老年养生旅游、体验式推荐3种高发乱象,重点打击保健品市场虚假宣传、违法广告、故意拖延或无理由拒绝消费者合理要求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违规行为。

针对保健食品经营主体“多、小、杂、散”、保健食品经营方式向私人化和隐蔽化发展、类保健食品混淆市场等难题,内江将建立保健市场监管长效机制,激发企业的自觉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扩大企业自我声明的范围,并采取“建机制、管场地、明责任、强监管”的方法破解保健食品会议营销无序难题。(记者 郑志浩)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