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西宁市残联组织举办“防诈骗·护平安”听障人群知识讲座

2021-03-22 14:19:33    来源:中国微纪录    

3月21日,由西宁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西宁市聋人协会承办的“防诈骗·护平安”听障人群知识讲座在西宁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成功举办。

随着互联网、智能手机的普及,一些犯罪分子开始利用听障人群的一些特点进行诈骗的案例也随之增多,而听障人群的社会接触面相对狭窄,生活范围有限,信息沟通不畅,分辨能力和防骗意识较为薄弱。针对这一情况,西宁市残联、西宁市聋人协会邀请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分局刑侦大队李璞玉警官专门为我市50多名听力障碍残疾人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通过播放警示视频、PPT分析和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解读等形式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电话诈骗的共同规律、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相关内容。来自西宁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张俊兰老师为现场的听障朋友进行了手语同步翻译。

为了增强学习的有效性,根据学习内容大家展开了防诈骗知识竞答互动。大家纷纷用手语表达:“这种学习对于听障人群来说非常有必要,让大家学到了许多防电信诈骗的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在注意自身金融安全的同时,也要提醒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不断增强防范意识。”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本次学习宣传活动,营造了关爱、帮助听障人群的良好氛围,普及防诈骗知识,引导听障人士提高警惕,增强了他们识骗拒骗反骗的能力,识骗防骗意识得到提高,防诈骗的理念深入人心。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向现场的听障人士发放了防诈骗、《民法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资料150余份。(公益记者张廷福  通讯员张盛瑞)

[责任编辑:李慧芳]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