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北京已为300余家拟上市企业提供培训辅导 发挥协同加速作用

2021-06-28 13:5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北京市文资中心获悉,北京市文资中心已举办8期文化企业上市培训班,为300余家拟上市挂牌文化企业提供专业的财务、法律、税务、保荐知识培训辅导。

在参与培训的拟上市文化企业代表们看来,上市培训活动对企业能起到协同加速的作用,包括公司的发展目标和战略,文化改造,团队纪律,以及后续申报情况等内容,帮助大家了解到上市实操方面的知识,解除了上市方面的疑惑,并明确方向和坚定信心。

为企业提供差异化、个性化服务

北京市文资中心介绍,对于具有上市潜力但短期还达不到上市要求的优秀文化企业,通过上市培训班进行上市基础知识辅导,通过组织企业家交流会、投资机构见面会、政企交流会、上市峰会等促进企业交流扩展业务、吸引风险融资改进公司治理结构、享受政府政策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等,培育企业迅速发展壮大,为上市打好坚实的基础。


对于具备上市条件的优秀文化企业,通过上市培训班进行重点辅导,通过“走进交易所”活动与交易所领导面对面交流,逐个指导解决上市过程中的疑惑,熟悉了解上市流程和相关要求,坚定企业上市信心。

对于已经进入上市辅导阶段或进入排队审核程序的优秀文化企业,联合北京证监局、各交易所为企业上市“开小灶”,协调人力社保局、规划自然资源委、税务局等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涉及到的土地、社保、交税等疑难问题,加快企业上市进程。

对企业起到协同加速的作用

今年5月,北京市文资中心就组织了专场培训,重点关注文化企业在上市过程中涉及的财务、法律、合规等问题,安排了12位专家进行授课,有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也有在上市一线工作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券商等行业专家,既有企业上市财务、法律、税务等实务操作,也有对文化金融和资本市场监管政策的详细讲解。

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邹进表示:“馆配市场是一个新兴市场,竞争力比较激烈,我们不敢有丝毫怠慢。”

“人天书店把上市当成一个发展阶段的必然目标,将来还有更大的发展。”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历铭称,市文资中心组织的系列培训活动对企业帮助特别大,培训中将政府部门给予的优惠政策,以及公司上市之前的政策指引做了非常清晰的说明。

“上市培训活动对企业能起到协同加速的作用。”北京以诺视景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云川认为,培训内容包括公司的发展目标和战略、文化改造、团队纪律以及后续申报情况。对他触动最大的,就是要聚焦于企业长期的发展目标。

“我们需要上市培训中的这些信息和资源。”北京睿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张耀宏表示,公司今年已经开始重新调整组织架构,按照上市规范做股改,现在处于股改阶段。

张耀宏提到,上市培训中关于合规层面的实操实务内容就很贴近企业实际,主讲人准备的资料也非常充分。希望后续能组织更多类似活动,加强企业之间的沟通合作,让企业在发展道路上少走弯路。 (陈杭)

[责任编辑:张倩]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