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办理携号转网有哪些风险?

2019-11-14 11:02:55    来源:齐鲁晚报    

《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要求: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通过适当方式明确告知用户办理携号转网服务可能面临的风险和损失,并获得用户确认。而具体有哪些风险呢?

首先是短信验证码问题。目前很多互联网服务登录或银行卡付款时都需要手机短信验证码。曾成功携号转网的用户称被“提醒”,转网后可能影响部分业务使用及短信接收,如微信、QQ、单位、学校、淘宝、网站等验证码及短信通知。

还有携号转网成功的用户,收到提醒短信:转网后可能影响部分业务使用,如第三方代缴话费,包括银行、微信、支付宝缴费等。

对此,《规定》明确,电信业务经营者应相互配合,确保用户携号转网服务正常办理和携号转网后的通信服务质量。

此前,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闻库说,用户携号转网后要维持原有应用不受影响,需要各行各业应用系统协同配合。工信部就在加强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共同推进银行、保险、证券以及互联网企业等第三方平台进行同步改造,确保用户携号转网后的业务体验。

面对公众的疑虑,工信部方面也表示,新试点的26省份运营商将分阶段、分区域逐步开放“携号转网”服务申请,并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和改进用户体验,运营商也会在用户办理前进行系统试运行的风险提示。

[责任编辑:张亚茹]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