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全方位、精细化部署——内江多措并举打造安全有序中考环境

2020-07-13 19:42:01    来源:i内江    

7月12日,内江市2020年九年级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开考。

19430464415274148_16.jpg

当日一早,记者来到位于市中区沱中路的内江二中考点看到,考生安静有序地等候在考点外,按照标识间隔的1米排队进入测温通道进行测温,体温正常的考生径直进入考场,而陪同来到考点的家长们则在不远处看着孩子进入考场。

“不用太紧张,正常发挥就好。”家长邱玲鼓励女儿。邱玲认为,中考只是孩子人生的各项考试中相对重要的一次考试,因为功夫在平时,所以正常发挥就好。

据了解,2020年全市中考时间为7月12~14日。今年,全市初三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报名人数达41628人,共设6个考区,34个考点,1391考场;初二生物地理考生44983人,共设77个考点,1509考场。

“今年,中考正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考生安全有序考试,我市每个考点都做了全方位、精细化的安全部署。”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考前,对考点的考试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考场进行全面消毒。严格按照考务人员的选聘规定,选拔素质过硬的教师参与监考,强化考务培训。注重应急管理,强化风险排查制度,制定和完善考试突发事件处置办法实施细则,形成完备的应急预案。市、县区教育部门,开展了覆盖全体考务工作人员的市、县区两级考务培训和防疫培训,强化考试业务及操作规程,切实做到全员接受培训,培训合格后才能上岗。

市监察、保密、公安等部门提前介入,对考试保密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市建委、城管、环保等部门提前下发通知,开展联合执法,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生活和考试环境;教育、监察、宣传、保密等15个部门各司其职,切实做好相应准备工作,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经过2小时30分钟紧张有序的考试,中考第一科语文考试结束。“考题不算难,比平时练习的要简单。”考生张海琪告诉记者,作文是给定材料的命题作文,主题是“一双温暖的手”,她结合身边的人和事快速作答。

张海琪说,虽然今年疫情给学习带来诸多不便,但有全市各行各业叔叔阿姨和老师们的帮助,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并考试。对此,她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感谢。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