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湖北监利:巾帼不让须眉八姓洲防汛堤上涌现"娘子军"

2020-07-21 20:19:57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谢岳成 何建明)入伏以来,湖北监利县进入雨水天气,出现降雨周期长,降水量过大的自然现象,从而导致该地迅速进入防汛抗洪状态。大汛情当前,位于湖北省长江中下游的监利县柘木乡八姓洲防汛大堤上涌现一支“娘子军”吸引了不少目光。

20214211411205415_16.jpg

“情况紧急,我们不能落在后面,保卫家园我们也有责任!”面对日益严峻的防汛形势,这支来自该乡肖桥村的女子防汛队伍挺身而出,真正称得上是巾帼不让须眉“乘风破浪的娘子军”。

20211470499651047_16.jpg

这支娘子军共六人, 她们是母亲,是妻子,而汛情当前,她们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让须眉。八姓洲防汛地段是全乡最为艰苦的大堤,可她们不比男人们差,吃得苦受得累,自从7月15日上堤后,吃住在防汛哨所,每天间隔二小时排查一次,堤坝上泥水淤积,她们不畏惧、不退缩,一步一个脚印,她们是这道防洪堤上不一样的风景。

20212613978985725_16.jpg

该村党员娘子军领队人李爱田带领姐妹们手拿木棍铁锹,来来回回在堤岸上、堤角边细细巡查,不放过一丝隐患,还帮助清基、导沟、平路,干起防汛工作的她们身手却是那么的矫健。白天顶着烈日,夜晚蚊虫作伴,面对日益严峻的防汛形势,她们不畏惧、不退缩,用责任和担当践行着新时期农村女性形象。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