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压缩机注入数智动能 全球先进压缩机数字工厂在山东烟台诞生

2021-06-28 13:3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6日是第三个“世界制冷日”,一座全球先进的工业制冷空调压缩机数字工厂在山东烟台诞生。

当日,哈特福德压缩机数字工厂在烟台启动,该工厂由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顿汉布什(中国)工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是全球工业制冷空调行业首座复杂离散型压缩机数字原生工厂。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工厂以“机器设备为躯、人机互联为脉、智能数据为脑”,用数字技术统一大脑、统一执行、统一物联、统一协同,1000多个流程线上运行,100多个管理机器人替代了近20个岗位,机器人成为这里的员工。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传统工厂相比,压缩机智能工厂可达到员工减少50%、产能增加40%、交期缩短60%、设备联网率100%、数据打通率100%、质量一致性得到显著提升,生产效率是传统压缩机制造的3倍以上,年产压缩机万余台。


当下,在“互联、数据、共享、平台、绿色”为特征的新工业时代,“数智化”成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命题。

冰轮集团董事长李增群称,从“生产制造”迈向“智能制造”,该企业致力打造先进制造技术生态,努力形成中国制冷空调行业的智能制造模式,推进行业整体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座数字工厂除满足企业自身需求外,还将成为全球压缩机研发智造中心,为全球用户提供高品质高性能的一流压缩机。

山东烟台是中国北方工业大市,近年来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制造业项目。“十三五”期间,烟台在工业新旧动能转换中走在了全国前列,工业技改投资累计完成6000多亿元人民币,加速向制造业强市迈进。(王娇妮)

[责任编辑:张倩]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