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探馆西博系列之一:中国联通亮相西博会

2023-07-12 10:35:48    来源:中国网    

6月29日,以“中国新时代·西部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西博会共设置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馆、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馆、四川“五区共兴”馆等6个主题馆和数字经济、氢能产业等4个专业展,展览面积达20万平方米,汇集了西部地区重要发展成就和境内外500多个科技产品、生活潮品。目前,56个国家(地区),国内27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展,参展企业达3500余家。

作为本次大会重要参展单位,中国联通以“联通新征程,共赢新时代”为主题亮相本届西博会“数字经济馆”,29项服务数字政务、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务和数字生态文明的最新创新成果齐齐上阵,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体验。

先跟着笔者去联通展区一探究竟。

联通云为数字经济打造“第一算力引擎”

进入中国联通展区,“联通云”从展示屏幕跃入眼帘。

中国联通自2009年开始启动了云计算战略,研发投入上千人队伍,立足自主创新、全栈自研,形成了“安全可靠、云网一体、数智相融、专属定制、多云协同”的特色优势。联通云是中国联通“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五大主责主业布局中,承接大计算业务的统一算力基座,随着迭代升级步伐,快速提升“联接+感知+计算+智能”算网服务水平,提供更融合的算网资源,并且始终坚持自主自研之路,可为政府客户提供定制化开发能力,保障自主可控云可持续发展。

联通云已经在数字经济、数字政务、数字文化、数字社会、数字生态文明领域实现与千行百业的深度融合,牢牢树立了联通云“安全数智云”的品牌形象。在政务领域,联通云已持续多年服务于四川省政务云,并为省政务云独家提供灾备云服务。在智慧城市领域,服务智慧蓉城、宜宾三江新区建设成为典型案例等。在医疗卫健领域,医疗云已服务60余医疗机构和疫情防控平台。

聚合顶层规划5G+大数据服务数字政府

随着展区深入,来到数字政务展区。

中国联通聚合顶层规划、算网一体、数智赋能、履职应用、安全护盾等创新能力,构筑了与数字政府“五大体系”相匹配的一体化数字政府能力体系和100多款数字政府产品,为数字政府建设和运营保驾护航。

在国家层面,已参与建设国家发改委、人社部等15个部委大数据平台,承建国家电子政务云北方节点,连续16年高质量服务国家电子政务中央级骨干网络。在地方政府层面,联通积极参与广东、浙江、上海等数改高地创新实践,积极服务广西、新疆、陕西、西藏、四川等中西部省级数字政府一体化建设,致力成为政府首选的数字化服务商。

中国联通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以“政府首选、融合创新、治理领先、安全可信”的差异化优势,建立完备的“技术+平台”大数据能力体系。通过聚焦数字政府、数字金融、文旅交通、工业互联网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数据智能整体解决方案,市场份额大数据运营商第一,区块链专利央企第一,全球第五。

其中,资治-政务大数据平台基于中国联通多年大规模数据治理和服务数字政府建设实践,让政府数据“看得见、管得住、用得好”,目前已承建四川、浙江、安徽、海南等省级数字政府数据安全体系建设,服务9个省级政务大数据平台。

作为“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中国联通将“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作为主责主业,实现发展动力、路径和方式的全方位转型升级,更好地开辟新发展空间、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数字四川建设取得新突破,共同为创造人民美好幸福生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明天,跟着笔者继续探馆西博。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