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小身体大能量”——山东省东营区法院“云桌面”助推智慧法院建设

2022-01-27 10:19:35    来源:中国网    

“刚才开着庭突然断电了,庭审笔录没来得及保存,幸亏有云桌面笔录竟然一点没少。”“自从有了云桌面,我的电脑都变快了。”

为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促进审判能力现代化,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法院安装部署“云桌面”系统,助力审判提档升级。现在走进法院,笨重的大机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小盒子。别看它身体小,却能释放巨大的能量,为该院PC终端信息管理插上了“翅膀”。

“云桌面”系统利用服务器上虚拟的个人计算机取代实体的计算机,用户只需要通过电视机顶盒大小的“云桌面”终端和显示器等,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就能访问个人专属桌面。另外根据工作需要,还可以随时通过他人的“云桌面”终端登录自己的账户查找资料,真正实现了移动办公。

“云桌面”系统将所有数据存储在总服务器上,能够使云资源分配更加灵活、接入更加安全、行为更加可控,较好地避免了断电宕机、数据丢失和信息外泄等风险发生。同时,极大减少后期运维成本,有效提高运维管理水平,管理员只需在“云端”进行软件维护,大大降低了维护的工作量和人力成本。而且终端机能耗低,每台终端机功耗只有传统计算机的20%左右,可以节约大量的电力成本,有助于节能减排。

改革创新永远在路上。面对大数据、云计算的发展浪潮,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法院一直积极将现代化科技手段充分运用到办公办案中来,不断创新信息化建设,提升信息化应用,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再上新台阶。(万涛、孙倩)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