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天津自贸区400余项改革创新举措落地实施

2019-07-26 09:16: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7月25日电(记者毛振华)记者25日从天津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我国北方首个自贸区,天津自贸区充分发挥试验田作用,加快创新步伐。截至今年6月底,已累计实施400余项改革创新措施。

天津自贸区位于天津滨海新区辖区内。据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介绍,作为产业特色,天津自贸区拥有各类融资租赁企业超过3600家,总资产突破1万亿元,占全国的近1/3,飞机、船舶、海工平台租赁业务均占全国的80%以上。

平行进口汽车是天津自贸区的又一亮点。目前,全国首个平行进口汽车整备中心在该区运行,上半年平行进口汽车4.2万辆,占到全国的70%。

这些年,天津自贸区持续围绕金融领域创新突破。其在全国率先开展飞机离岸租赁对外债权登记业务和共享外债额度便利化两个试点,出台全国首个商业保理行业监管办法、保税租赁业务管理办法。

依托旗下片区,天津自贸区大幅提升口岸通关效率。通关时间压缩到32个小时,优于新加坡通关水平,进、出口合规成本分别下降547美元和100美元,降幅分别达到61.7%和19.9%。

改革创新换来营商环境的优化。上半年,天津自贸区新登记市场主体6500户,累计新增5.9万户,注册资本1.93万亿元人民币。

截至目前,天津自贸区25项首创经验和案例在全国复制推广,106项经验和案例在京津冀及其他区域复制推广,有效发挥了示范带动和服务辐射作用。

创新没有终点。天津自贸区还积极谋划打造升级版,在其他自贸区没有开展的领域,提出了100多项“首创性”“重构性”以及具有天津特色的政策措施,近期将逐步开始实施。

[责任编辑:陈梦洋]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