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勉税”赋能为营商环境增添创新力量

2023-08-30 16:40:43    来源:中国网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也是富民之道、公平之计、强国之策。”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围绕创新创业的主要环节和关键领域进一步梳理归并成120项税费优惠政策措施,对企业从创立到发展实行优惠政策“全覆盖”。勉县税务局以此为抓手,主动作为,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创业创新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通过创新平台、精准服务等系列有效举措,积极开展问计问需、宣传辅导等,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

“我们单位2022年成立以来,勉县税务局就成了我们的贴心‘税务管家’。”陕钢集团金属科技汉中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鹏表示。“税务服务队经常上门来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技术创新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对于企业创新具有强力引导推动作用,为公司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税收优惠政策的不断出台,让陕钢集团金属科技汉中有限公司的发展迎来了新阶段。为切实帮助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勉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谢民带队勉县税务局、勉县经贸局主要负责人到公司进行调研指导。调研组参观了企业的研发及生产基地后,针对企业的实际情况,为其讲解适用于制造业企业的税惠支持政策,鼓励企业利用好政策支持,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实现产品技术升级。

image.png

为鼓励企业创业创新,营造双创社会氛围,勉县税务局以税收大数据库信息为“支撑点”,以全县“税务管家”重点企业为“落脚点”,以日常税源管理所掌握的情况为“着力点”,对辖区内科技型企业进行全面梳理,对重点企业采取“一户一策”赋能企业发展,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量身定制税费优惠政策解读,及时推送科技企业众创空间、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服务贸易类技术先进型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个性化问题解决,吃透政策,学会操作。同时分批分次派出税务帮扶小队,深入处于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不同阶段的企业,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介绍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助力更多投资项目落地,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我们公司两年前成立,前期硬件投资很大,因为市场不景气,资金回转有困难,现在有了这些税费支持政策,对我们有非常大的帮助。”在听完税收辅导员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增值税留抵退税力度加大等多项税费优惠政策的讲解后,陕西安能矿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道,“税务干部不光有政策辅导,还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几万元退税,这都是我们下一步扩大发展的底气。”

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柯昌鸿表示:“推进创新创业,激发市场活力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关键,勉县税务局将持续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持续精准服务,为全县创新创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图文供稿:国家税务总局勉县税务局 赵沛达)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