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新疆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明显增强

2019-12-09 15:41:1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 今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疆稳定发展有关情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落实到惠及当地上,落实到增进团结上,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都明显增强。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新疆在改善民生方面有哪些具体的创新举措,切实保障老百姓上得起学、看得起病?

雪克来提·扎克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落实到惠及当地上,落实到增进团结上。坚持把一般的公共预算支出的70%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进以就业、教育、医疗等为重点的九项惠民工程。这是我们在推进改善民生工作上的突出重点,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都明显增强。

从就业方面来讲,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保障,着力抓好城镇居民的就业工作,大力开展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转移就业,特别是注重深度贫困家庭的劳动力转移就业,鼓励群众创业及其带动就业,以及加快实施对新疆的南疆四地州富余劳动力的就业计划,我们实现了每户至少有一人就业。

在教育方面,我们坚持教育优先,加大对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力度,实现九年义务教育全覆盖。而且,实现了对新疆南疆地区三年学前教育和十二年包括高中的基础教育全覆盖,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上得起学,上得好学。

在医疗方面,我们每年安排全民免费健康体检,着力解决13.3万人结核病患者的救治工作,已经治愈了5.69万余例。城乡居民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城镇职工的大病保险覆盖率达到百分之百。

在社会保障方面,我们实行全民参保计划,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制度,启动工伤保险基金自治区级统筹,全面推进全区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和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一单式的直接结算。

在安居方面,也就是住房方面,今年我们农村安居工程建设21.27万户,城镇棚户区改造开工15.49万套,都已经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梁秋坪)

[责任编辑:张亚茹]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