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高唐县:提高出行品质,建群众满意交通

2022-01-27 09:01:28    来源:中国网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唐县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交通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发展理念,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使命,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统筹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为乡村振兴和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了坚强的交通保障。

以“满意”交通为出发点,各项惠民工程圆满完成。统筹推进“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将群众需求最迫切的公路及危窄桥涵纳入建设计划,重点推进。同时,在全市率先制定实施了《县乡公路日常零星工程打包维护工作管理办法》,每年列支300万元作为日常零星工程预算,用于农村公路路基、路面、桥梁涵洞和附属设施等基础设施的日常养护、小修养护及应急养护等工程。2021年,共新改建农村公路63公里,改造危桥20座,开展预防性养护151公里,并对全县约11万平方米的破损严重路面通过利用碎砖、油皮、石子等材料开展道路平整工作,农村道路路网水平、通行能力不断提升,真正成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路、发财路、致富路,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以“平安”交通为出发点,翻开交通行政执法新篇章。该局扎实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同时牢固树立“把群众的事当做天大的事”的工作理念,推进严明执法与为民服务双提升,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认可与支持。2021年,累计检查疑似非法营运车辆1000余辆,查处违规车辆54辆,累计清除路障1026处、拆除非公路标志285处、查处侵害路产路权案件35起、清理占道经营、流动摊位155处。坚持“路警联合”执法,累计确认超限车辆82辆,卸载超限货物4070.49吨。违章处理室累计处理完成各类案件189起。强力度的执法,不仅有效维护了全县交通运输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更对非法从业人员形成了有效震慑,践行了“让群众安全顺畅出行”的执法初衷。

以“绿色”交通为出发点,全面提高绿色出行分担率。大力实施公交发展战略,目前,全县共计16条公交线路,行政村通公交率达100%。2021年10月1日,该县7条城区公交免费乘坐,免费后,城区公交日乘坐人数达1.3万人,比政策实施前增加了40%,可节约市民乘车费用约18万元/月,切实让广大城乡居民体会到了公交免费带来的便利和实惠,让绿色出行成为了全县群众的首选,为缓解城市拥堵,实现绿色、低碳出行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起点,未来充满机遇,未来值得努力!高唐县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结好账,精心开新局,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黄焕)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