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保利国际商业广场升级智慧地下排水系统

2019-10-10 10:02:50    来源:微记录    

困扰着长沙保利国际广场商业项目B2栋101号商铺的排污管堵塞问题,随着该项目实施的雨污分流改造、升级智慧排水系统工程于10月10日基本竣工迎刃而解。

保利国际广场商业项目是按照国内一流标准设计的设计办公建筑、区域地标建筑、绿色生态建筑的高端写字楼宇群,三栋写字楼总建筑面积近35万 ㎡。由于城建等历史原因,地下排水采用的是雨污合流制排水系统。近期保利国际广场商业项目B2栋101商铺在装修时发现,DN160mm主排污管严重堵塞,驳接受阻。项目工程部闻讯后多方排查,发现该污水管于负一楼汇总后排至外化粪池。B2栋西面共有雨水沙井5个,长度约60米。5个雨水沙井均有不同程度的沉降,引起沙井井筒开裂、断层;雨水波纹管压扁、损坏,堵塞非常严重,导致雨水井、阀门中全是污水。为解业主燃煤之急,项目工程部迅速拿出解决方案:地面开挖5个沙井,深度按原标高开挖;沙井底部做钢筋混凝土承台、连接沙井的管道底部做混凝土垫层;铺设连接管道、重建沙井;回填压实,安装井盖。他们随即联系挖机进场,炮轰挖土,将地面垫层及雨水井、阀门井全部挖出,同时调来环卫车抽走雨水井内污水。

施工现场地下排水管网十分复杂,为了不损坏已有管道,施工人员决定人工清理淤泥,查找进出两端管口。他们找到从地下室出室外的一端,但另一端始终找不到,只得再次启用挖机开挖,终于在下午找到接管的另一端出口。为保证现场施工顺利进行,公司领导多次到现场指挥调度,解决问题,改造工程目前已基本完工。

保利国际广场商业项目以此次地下排污管道改造为契机,升级智慧地下排水系统。一方面实施雨污分流,让污水排入污水管网,并通过污水处理厂处理,实现污水再生回用,加快污水收集率,减少污水对河道、地下水造成污染,改善城市水环境。另一方面加强对各种排水点源、排放、管网的管理,建立排水数据库,并全面接入现有的监控检测网络,打造一个一体化、规范化、精细化、智慧化的智慧排水管理体系。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智慧排水管理体系竣工后,能准确全面反映排水管网运行现状,以现有排水管网数据为基础,进行数据现场核查与补充测绘,进行数据标准化与整理入库工作,对数据进行标准化处理,进行拓扑检查与修正。同时建立有效的排水管网在线监测网络,准确反映排水管网运行动态,为规划管理提供可靠依据。 (记者:唐云飞 通讯员:董振华)

[责任编辑:张亚茹]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