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新宁提级加大“外防输入”防控和涉疫场所安全管理

2020-03-24 00:47:49    来源:微记录    

截至3月22日,湖南省新宁县未发生一起涉疫场所安全事故;除已确诊并治愈出院的2例外,未发现一例境外和新增涉鄂涉武回新疑似病例。这是该县提级加大“外防输入”防控和涉疫场所安全管理所取得的成果。

疫情发生以来,新宁县坚持全县“一盘棋”,统筹推进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制定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我县城镇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督导各级各部门、社区和村组多方面搜寻线索,公布举报电话征集信息,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控,深入细致排查,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人。同时,严格执行“两员两次”制度,对解除医学观察者实行解除退出“双认证”。该县切实做好滞留外省人员安抚稳定工作。2月23日,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对滞留湖北省和其他高风险地区的新宁籍人员摸底工作的通知》,对全县16个乡镇586名滞留湖北省和其他高风险地区(湖南省岳阳市)的新宁籍人员进行摸底登记,各乡镇、村(社区)责任人每天与滞留湖北省和其他高风险地区的新宁籍人员本人以及其在新家属进行沟通,做好群众安抚和稳定工作。四是积极落实境外回新来新人员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压紧压实社区(村)防控工作责任,推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成立新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事工作专班,建立信息互通共享、定期会商工作机制,明确外事、卫健、公安、教育、文旅广体等部门工作职责。对省公安厅下发的811条境外新宁籍人员信息进行核查,通过对各乡镇地毯式精准摸排,核实了全县813名境外人员情况信息,确保“不漏人、不漏管”。对3月1日后所有境外回国入新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来新涉外籍人员,一律向县外事办报备,经本人同意后对其进行核酸筛查。截至3月16日,共对22名境外回国入新人员进行集中隔离,所有境外回国入新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全县暂时没有境外来华(归国)外籍入新人员。

新宁县全面落实湖北回新来新人员疫情防控措施。2月11日,率先组织对湖北、武汉“两史”人员进行回访。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以及与之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健康状况,截至3月16日,全县共排查有湖北、武汉旅居史和暴露史人员2651人,与之有密切接触史人员4634人,所有湖北回新人员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该县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涉疫场所安全管理和安全防范,对涉疫场所前置救援力量实行“零距离”安全监护,定点医院、集中隔离观察点等健全内部安全责任制,对定点医院、集中隔离观察点等涉疫场所实行常态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制定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完善安全管理应急预案,明确安全管理人员,加强安全巡查,对消防通道、消防设施、氧气、酒精、电器等危化品加强日常巡查和管理,及时消除物资乱堆乱放、电线私拉乱搭等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出动监督员868人次, 监督巡查医疗卫生单位197家次,公共场所1144家次,饮用水单位11 家,消毒企业2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248份。

新宁县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确保医疗安全。疫情防控之初,县人民医院腾空感染科作为定点收治留观病房,其余科室正常开放;腾空县骨伤专科医院作为后备留观医院,其余医疗机构正常开放。当该县被评估为低风险地区之后,以全面提供正常医疗服务为目标,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原则,加快恢复正常医疗秩序。急诊救治、住院分娩、肿瘤治疗、血液透析等紧急持续性医疗服务全面恢复,做到重症患者救治有保障、慢性病患者用药有供应、一般患者就医有渠道。疫情防控期间,县内各医疗机构进一步健全完善医疗安全保卫制度,主动排查化解各类医矛盾,依法打击疫情防控期间的7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排查2起历时多年、法院多次判决的医患纠纷和信访事件,引导双方依法维权。县人民医院充分发挥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微信缴费等功能,引导患者分时段就诊,减少人群聚焦,大幅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就医,减少了医患矛盾。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秩序良好,未发生一起医患纠纷、医闹事件和伤害医务人员人生安全事件。(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杨坚 余达)

[责任编辑:徐铭扬]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