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市市中区税务局打造“五心级”服务 非接触式办税驶入“快车道”

2020-07-31 12:13:53    来源:中国微记录    

“过去我时不时就要去一次办税服务厅,进行纳税申报、办理优惠备案、更新办税人员信息等,现在电子税务局功能齐全、操作方便,直接在网上办税,省心省力!也再也不用排几个小时的队了”。日前,内江市四晟商贸有限公司会计郭女士感慨道,“现在去税务局办税,资料审核速度快、办税效率高,给我们省了很多财力、人力和精力”。

“现在税务登记、纳税申报、发票申领、实名采集、优惠备案等业务均可在移动端办理了”内江市市中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内江市市中区税务局凝神聚力、多措并举,努力打造“五心级”办税缴费服务,推动全局网办率从年初的83.94%提高到97.2%,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推行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极大减轻了纳税人的办税负担。

操作便捷,在线办税更省心。

通过群发提醒短信、推送操作指引、印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四川税务App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涉税业务。创新“网络课堂”“云课堂”等形式,开展在线培训,提高操作水平。今年1-6月,累计制作操作指引10余个,印制宣传资料9000余份,推送提示短信30000余条,通过纳税服务QQ群和微信群向纳税人推送消息300余条,宣传推广面达100%,纳税人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能力不断提升。

市中区税务局打造“五心级”服务 非接触式办税驶入“快车道”

免费邮寄,送票上门更贴心。

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多措并举为纳税人纾困解难,针对发票类高频业务,内江市市中区税务局始终坚持免费邮寄,让纳税人真正享受到足不出户也能领用发票、分文不出亦可“送票上门”的贴心服务。今年1-6月,累计受理发票领用业务16824条,其中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比例达到90%以上,累计向11610户次纳税人免费办理发票邮寄,在减小疫情传播风险的同时,有效节约纳税人办税成本。

市中区税务局打造“五心级”服务 非接触式办税驶入“快车道”

咨询专线,答疑解惑更舒心。

通过设立后台支撑团队和管理服务团队两类咨询专线,及时高效地解决纳税人网上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疑难杂症,切实做到电话有人接、问题有人解、意见有人听、需求有人应。今年1-6月,两个专线累计发起问需提示和接收涉税咨询达上千余次,远程服务纳税人上百余户,解决纳税人各类“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数百余个,大大提升了纳税人网上办税、远程办税的体验度和获得感。

打破限制,移动办税更随心。

大力宣传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提高纳税人非接触办税缴费操作水平,促进纳税人养成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习惯,使税务登记、申报征收、发票办理等涉税业务由以前的“前台排队办”转变为现在的“网上全程办”,切实解决纳税人办税难办税急的问题,打破时间、空间限制,纳税人可以通过笔记本、平板、手机等移动端方式,随心随地办理各项涉税业务。

安全高效,网上办税更放心。

使用四川省电子税务局、四川税务App、四川税务公众号等税务局认证推行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途径办理业务,操作便捷、成本低廉、合法合规,节约办税时间又节省往来开支,在办理涉税业务的同时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安全、便捷、高效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让纳税人实实在在体验到“跑网路”比“过马路”更加放心,纳税人获得感得到了显著提升。(内江市市中区税务局 罗龙 王倩)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