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治理“四风”基层纪检要学会刚柔相济

2021-11-19 15:23:36    来源:微记录    

“四风”问题是一个社会热点问题,也是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课题。如何治理“四风”,如何才能确保“四风”问题得以有效根治,我认为唯有刚柔相济才能见实效、见长效,才能确保社会风气根本好转。

一是用铁的手腕坚决遏制“四风”苗头。“四风”问题的形式有大有小,但其性质都是败坏社会风气、扭曲党和政府形象,给社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因此,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和工作人员,要随时发现、掌握“四风”新动向,对有苗头的“四风”新动向要有预见性和预判性,提前打预防针,及时处理一切“四风”问题,将它们扼杀在摇篮之中。对“四风”中出现的严重问题绝不姑息,对“四风”中的个人和组织坚决一查到底,彻底消除其在社会上的一切影响。在必要的时候,完全可以召开现场会,及时有效地纠正类似问题,给相关的组织和个人敲警钟。作为地方纪检监察部门,要及时向上级组织反应社会上出现的“四风”新动向,为上级纪检监察组织制定政策提供事实依据。

二是用教育的方式引导基层组织和人民群众。“四风”问题事关各级组织和人民群众,纠正“四风”问题就必须解决好各级组织和人民群众两个方面。一方面召开好基层组织的学习宣讲会议,让每一个基层组织及其相关人员明白“四风”问题的严重性和纠正“四风”问题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另一方面要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地讲解什么叫“四风”问题,哪些属于“四风”问题,“四风”问题有哪些特殊形式,“四风”问题有哪些社会危害等。在必要的时候,纪检监察部门还可以组织拍摄治理“四风”问题的专题片、纪录片和电视剧等,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再现各级组织和社会人士对于“四风”问题的认识和看法。

总之,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治理“四风”问题要采用两条腿走路,一方面用铁的手腕坚决刹住“四风”重大问题和典型案例,另一方面要重视治理“四风”问题的教育,引导各级组织和社会人士正确处理与“四风”问题相关的一切问题。只有这样,才可能动摇“四风”问题的根基,净化社会风气。

作者:王洪梅

[责任编辑:晓新]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