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蕉城区:聚焦现代化服务 “智能导税”惠民暖心

2023-07-12 10:07:14    来源:中国网    

为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质效,宁德市蕉城区税务局上线“智能导税”平台,强化线上线下联动,优化办税服务流程,推进税收治理现代化,为纳税人提供全新“智感”体验。

“智能导税”模块主要聚焦办税服务难点,通过电子税务局、微电子税务局以及大厅自助办税区多渠道办税协同,为纳税人提供办税指南智能检索、办税渠道智能推荐、窗口办税智能向导、事项办理智能报送的一体化智能导税平台。

“确实很方便,只需要动动手指头就能完成办税!”日前,在体验完福建税务APP软件的“智能导税”服务后,从事本地农产品销售的大学生黄凯说道,这样省心又省事。

原来此前黄凯想了解农产品销售享受国家进项税额抵扣政策及如何进行农产品备案,他随即在福建税务APP软件的“智能导税”模块搜索“农产品”三字后,搜索自动推荐“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扣除标准核定”、“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扣除标准备案”等相关信息,在了解完相关政策后按要求备齐材料后直接在福建省电子税务局做了“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扣除标准备案”

张先生于今年上半年在蕉城区开办了一家企业,作为新办企业因业务需要急需申领增值税专用发票,但该企业财务人员因病在家休息,张先生遂通过公司财务推送的福建税务APP端“智能导税”功能模块的“办税指南”模块备齐申请材料并通过“办税地图”提示,选择就近的办税服务厅提交材料,仅10几分钟后就成功申领到增值税专用发票,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作为一名办税人员,这几年的办税经历让我切实感受到税务部门办税便捷化水平有了显著的提升,让我们充分享受到了智能办税缴费的便捷与高效,也给我们办税缴费带来了新体验!”蕉城区某中介服务机构办税人员张晓燕在体验了“智能导税”服务后表示。

宁德市蕉城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智能导税”可以实现模糊搜索,当纳税人不了解规范涉税事项名称时,可以输入部分关键字进行模糊搜索,快速定位到相关办税指南的最新内容。也可以推荐渠道,解决办税人在线上线下多渠道中犹豫不决,大幅度提升服务效能。还可以导航定位,采集纳税人的地理位置信息,通过智能算法推演,为纳税人导航出最近办税大厅和最短排队时长窗口,配备智能预约与专属导航服务让办税快捷提效,为纳税人开通“最短通道”。

“通过‘智能导税’实现了从纸质到线上数字化转变,现代化让服务更舒适,尤其是针对纳税人的常办事项,推出新办纳税人、代开发票、企业注销等10项“一件事”综合导航,有效避免企业多次办、来回跑等现象。”省税务局机关驻蕉城办税服务厅蹲点调研青年干部陈洲说。

据统计,“智能导税”涉及办税缴费事项5000余项,可实现24小时自主预约,有效提升乐税收治理现代化水平。自2023年3月试点上线以来,预约办理业务累计809户次,办税服务厅平均办理时长及纳税人平均等候时间大大缩短,电子税务局线上办税率提升至98%。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