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相城高新区水漾花城社区:自制手摇发电机 感受科技魅力

2023-08-28 15:58:28    来源:中国网    

为激发辖区未成年人对科学创新的兴趣,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营造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近日,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水漾花城社区开展“手摇发电机”科学手工制作活动。本次活动是社区团支部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打造的“心有所‘暑’,不负所‘托’”暑托班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手工制作的形式向未成年人普及“电”相关科学知识。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电是怎么产生的吗?”社区团支部工作人员这样一个问题勾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在孩子踊跃举手,勇敢说出了自己想法。工作人员根据孩子们的答案,并以提前制作好的手摇发电机为演示,介绍了能量转换以及电磁感应原理。随后,在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的帮助指导下,孩子们拿起材料包,按照制作步骤,认真的装配起零件,从木板的安装、电池的连接、线圈的绕制,再到发电机的组装,以及最终的发电测试,充分感受了制作乐趣和科技魅力。随着孩子们摇动转盘,小电灯纷纷亮起,一台台手摇发电机被成功制作。

通过本次暑托班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电”产生的原理,有利于帮助未成年人树立崇尚科学的理念,激发科学学习兴趣。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开展更多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图文:陆飞)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