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春运安全提示】临县交警雪天安全提示

2020-01-16 14:54:48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樊红卫)2020年1月16日,临县境内纷纷扬扬下起了大雪,道路湿滑,车辆受阻,严重影响人民群众交通安全出行,临县交警大队以雪为令,全警上路,执勤疏导,铲雪除冰,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临县交警公布雪天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雪天行车的注意事项

1、减速慢行

雪天开车最重要的是减速慢行,只有慢慢开才能避免发生事故。特别是在积雪成冰的路面,一定要放慢速度。下雪天时桥面比普通路面更加容易结冰,在下雪天行车经过桥梁时,一定要提前减速,缓慢通过。

2、禁止急刹车

雪天行车最忌讳急刹车了,很容易导致侧滑或追尾,即使车辆有ABS EBD,但是危险系数也很高。因此要慢慢的点刹比较安全。

3、保持车内视线清晰

在雪天行车,车辆内外温差较大,前挡风玻璃出现雾气时,千万不能拿棉布、毛巾,边开车边擦拭玻璃上的雾气,应利用车内空调器调节车内温度,消除挡风玻璃上的雾气,以免影响开车视线。

4、拐弯要小心行人

雪天拐弯时要特别注意,现在很多行人骑着自行车或电动车横冲直撞,如果你不让他们先行,很容易出事故,特别是雨雪天,路滑刹不住车。所以在车拐弯时要避让行人和车辆。

5、先减速,后转弯

当需要转向时,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并慢打方向盘。双手握住方向盘,操作要匀顺缓和,否则就会发生侧滑。千万不要在弯道中踩刹车,那样的话,惯性将使汽车失去控制。

6、根据车辆底盘的高低选择路段

雪天道路结冰的地方很多,有的地方甚至结了厚厚的一层冰冰,如果底盘很低的车辆就不要通过了,以免被卡住或者拖底盘。

7、不要随意使用雨刮器

雪天雨刮器容易冻结,因此化冻之前不要使用雨刮器,以免损坏电机。尽量用湿布手动擦拭玻璃,等前挡风玻璃的积雪或结冰融化后才能使用雨刮器。

8、注意车辆异响

如果车辆在下雪天露天停放时间较长,刹车盘和手刹容易上冻,在车辆启动时如果有异响,先不要强行启动车辆,应该检查一下刹车盘是否冻住了,如果冻了可以用木棍敲打轮毂,把冰震开。

1501250645849520_16.png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