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石楼交警刘锦文:在抗疫一线,写奉献“篇章”

2020-02-12 20:08:22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高建国)疫情就是命令,岗位才是归途

20095402229408330_16.png

 刘锦文,29岁,石楼县交警大队罗村中队长。

大年初一他从石楼回到临县和父母团聚,亲热话还没说几句,初二晚上就接到上班通知。他没有惊讶,更无抱怨,反倒是摩拳擦掌,早就准备大干一场了。

在双亲不舍的目光中,他于初三早晨六点出发,又驱车百余公里,从临县来到石楼。当时雪花飞舞,路滑难行,部分高速封闭,他急于赶路,必须在九点前到岗,行至柳林下嵋芝附近上坡急弯处,车辆侧滑近九十度,撞了人家的外墙,墙毫发无损,自己的车却撞下伤痕。即使如此,他没有丝毫胆战心惊,继续开车奔赴岗位。

防控就是责任,严寒中绽放风采

20100725107763517_16.png

罗村镇是石楼县的东大门。坚决防止疑似病患经此流入流出石楼是疫情防控检查站的任务,是他和他的队伍必须承担的责任。卡口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作为中队长,他不敢轮班,白天晚上接着干,车流量不大了,偷空在哪睡一会,就这样一干干到今天,已经17天了。

罗村检查站位于石楼县海拔最高的地段,晚上温度为零下十几度。他和他的队友们不怕严寒,精神抖擞站在风中,有条不紊展开工作。

截止目前,他和他的队员们检查登记出入车辆4000余辆,人数6000余次,劝返300余辆车。与此同时,他带领罗村中队民警,按照上级指示,加大对酒驾、毒驾、无牌无证、假牌套牌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排査及打击力度,保障辖区交通秩序井然有序,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

铁血也有柔情,谁也不愿意逆行

不要看他工作起来冲锋陷阵,说话做事大大咧咧,一种男子汉大丈夫的英武豪迈风度,其实他还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参加工作才三两年。

他父亲是临县城庄镇松峪村的支部委员,平日里也在忙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家里只有母亲一人。每天不论多晚,刘锦文总会抽出时间与母亲视频聊天。母亲向他打听石楼的疫情,嘱咐他干好工作的同时,一定注意自身安全,把防护措施做到位。聊得聊得,刘锦文经常会眼含热泪,聊不下去。

刘锦文总对母亲说,等春暖花开疫情过去了,回去好好陪陪父母。而他心里清楚,自从参加工作,有很多次答应陪父母,最后都落空了。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