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交警温馨提示:请勿占用公交乘车点停车!

2020-02-28 21:01:46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张沙沙 李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许多单位和小区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一些车辆的出入也受到限制。考虑到特殊时期确实停车困难,交警部门采取了非常人性化的处理方法,允许机动车在道路两侧单排顺向有序停放。这一举措为不少朋友解决了停车难的麻烦,获得了广大市民的支持和点赞。

21055904302007316_16.jpg

【占用公交乘车点的“违停”车辆】

然而,也有不少人忽视了交警反复强调的一点:公交车乘车点不能停车!尤其是近期复工复产以来,为了方便大家的出行,很多公交车也开始恢复运营,公交乘车点被其他停放的车辆占用,成了安全出行道路上一大隐患。为此,交警部门也加大警力巡逻,每天在各个站点清理此类“违停”,联系车主移车,为公交车“清障”。

21071632566051750_16.jpg

【交警正在联系占用公交车站点的小车车主】

“您好,我是晋城公安交警二大队的,晋EXXXXX是您的车吧,麻烦你移一下好吗,占着公交车停靠点,公交车拐不过来……”像这样的电话,畅朝阳等路面执勤交警每天要打出无数个。据了解,对于这些车辆,交警部门一般会先选择联系车主移车,对其进行教育和劝导,部分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和拒不改正的,交警会依法处罚。

21074144163709839_16.jpg

公共交通运输是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公交乘车点不容侵占。不要因为一时的侥幸给事故埋下隐患,也不要贪图一时的方便给大家造成不便。晋城公安交警二大队再次提醒广大驾驶人: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勿占用公交乘车点停车!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